是愛消失了。

 天氣非常悶熱。也許世界也一樣焦躁。我好久不再寫文,身體的重量壓垮了身體裡最後一絲支撐。


我寫完了一篇文,寄出。忽然又丟失了一些寄託。但我把他寫下了。總有些人經過了你的生命,留下了聲音與畫面,而你決定將之付諸於文字。當你把這些人寫進文章裡,有人確實走遠了,有人仍在。但都不再。留下的文字是最美好的致敬,與最深的、曾經的愛戀。


把love項鍊戴上,總覺得就是把Santa贊多的樂觀與陽光戴在身上。他是唯一我寫下的,唯一不同的存在。是一種我不曉得什麼時候就會漸漸淡去的迷戀。但這種迷戀是遙遠而安全的。他就是一個希望吧,一個奮鬥努力堅持到底的影像。是我想努力一些的時候,仰望的年輕影像。面對微博上、Instagram裡、twitter上、YouTube裡的贊多,我總是說著愛你愛你愛你。毫不掩飾,更無所懼。也許他帶給我的,還有對愛的希望。很長一段日子了,我已經提不起興致對任何人說愛。連愛著自己的力氣都消失殆盡。但Santa說,愛呀。要愛的,要有希望。


多美好的年輕。而我比他走多了十七年的路。


《機智的醫生生活》仍停留在第九集的最後十分鐘裡。我提不起勁,就是倦了。


讀完一本又一本的《Verse》。忽然有點迷茫。我該看書吧。


唯一會收集全集的書籍,來自於慶山。然而書買會來了,我卻擱置一邊。沒有那麼多通透。有時候我討厭通透,但我又執著於她的文字。《蓮花》是初戀,卻也是永恆。不管是此前還是往後,似乎再也沒有其他能超越《蓮花》在我心裡的份量。那時候她還是安妮寶貝,這本《蓮花》是我無意中從姊姊的書籍裡挖出來的。她陪伴了很多很多的時光,甚至陪我走過了巴塔哥尼亞高原那漫長的三千多公里的路。


我走在那些曾經的路上,以為遇見了愛,以為思念著愛。後來才發現,原來只是一點一滴地丟失了愛。


愛消失了,我仍在。如同行屍走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言又止

我想起妳。卻不懂該說什麼。 我想起你。卻覺得不該打擾你此刻的修行。 而且你太隨意,我反而不懂得該怎麼和你說。 我想起妳。尚未有結論的事,妳也知道所有的進展,我還該說什麼? 我當然想起你。 唯一一個完全沒在社交媒體露面,沒有讓我看見任何“活著”氣息的你。 最想知道你在做什麼,生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