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灣

 2022年11月26日之為自己而紀錄的碎碎念。


聽見隔壁床窸窸窣窣的聲響,知道他已醒來。

我還是拉了拉被子,蓋過了頭,說了句:我的航班delay了。

「什麼?」

我的航班delay了。下午三點才飛。


「喔。good。」


***


我很少提意見。卻央求說不如去星巴克吃早餐喝咖啡。意外的是,一向不好這些的他一口答應了。


我們並排坐在落地窗前,邊喝咖啡邊吃早餐邊遙望著相隔好幾條大道的馬尼拉灣海灘。星巴克裡播放著一首英文歌:i travel miles and miles and miles....。我只聽清楚了這句,拿出手機搜,卻搜不出歌名。彼此有一搭沒一搭,復靜默。


前一天傍晚他說也許傍晚可到馬尼拉灣瞧瞧落日。然而一日奔波的行程耽誤了。天黑以後我們才回到酒店附近。晚餐後我試探著問是否要去走走。


「你還要去嗎?回去休息吧。」那一天我的手機顯示走了三萬七千多步。


沒想到該飛返吉隆坡的翌日航班延遲,餐後在大太陽底下走到對岸毫無遮蔭(除了幾把孤零零的陽傘)馬尼拉灣去看看。我頂著大太陽往海灘邊上走走,而他一直待在後頭有遮蔭的地方裡。


後來我們坐在陰涼有樹蔭遮蔽的石階上。聊了會兒。我說好了十一點要從酒店出發往機場,他雖然不太認同我這種老是提早很多的做法,但卻未曾在這種事上阻攔我。十點半左右踱步回到就近的酒店。相對無言。


我默默收拾。替手機充滿電。坐床上刷手機。到那一刻,我還在猶豫該不該在臨走前和他說抱一下。臨別的友誼之抱抱。


時間到了。我拿了口罩到洗手間看著鏡子戴好。嘆了口氣。


「怎麼了?依依不捨?」他聽到了。


哎唷。明天要上班了。很sien。

是的。我確實口是心非。


我背起了背包。沒有問他能不能陪我下樓搭車,也沒說不用陪我了在房間休息就好。

他很自然地站了起來,和我一起搭電梯。


(是沒有意義的流水帳,僅以為記)


****


我故作輕鬆。叫了grab。頻頻張望。似乎恨不得馬上離開。

但其實不是的。但其實也不重要。


我能不能抱一下你呢?這句話還是沒說出口。


車子來了。黑色車鏡。從外頭根本看不見裡頭。

我把背包塞進車子,沒有認真回望他一眼。彼此同時間脫口而出的只有一句:take care。


「回到馬來西亞和我說一下。」


嗯嗯。我上車,和他掰掰。關上車門。

看著他一個人站在酒店門前,沒有表情。我在車子裡揮手,卻知道他看不見的。一直到車子駛出路口,才看見他轉身回酒店。


由始至終,我看不透他的表情。


那明明是一個最好的機會。司機並沒有催促我。我本來可以在上車前討一個以後也許再沒有機會和情境可討的抱抱。我只是很想很想,給他一個擁抱。


然而。沒有然後了。


****


我在grab app裡選擇了quiet ride。一路默默無言。


然後開始掉眼淚。用手拍擦掉。


隔不久又掉眼淚。再用手拍擦掉。


他一直說我很容易emo。這很不好。要我不要這樣。

其實我已經沒有像往日一樣情緒化。更不會再輕易放縱自己的情緒。

我哭。是因為我不捨得。真的不捨得。


真的,僅此而已。


****


航班又耽誤了四十分鐘。在飛機上又掉淚了一次。


****


前一天走路回酒店的夜裡,我們不曉得在說什麼。我淘氣地問他:為什麼你不問我有沒有後悔跟你來旅行?


雖然路燈昏暗,但我還是看見他笑著對我說:「其實我真的想問。」


但你害怕知道答案對不對?我說。其實我心裡也有一樣的問題,想問他有沒有後悔叫了一個不聰明沒主見走路又慢的我來,偶爾還會emo。


我們都對彼此有一樣的疑問。是吧。


****


假期結束了。

我回家了。


我很開心疫情以後第一次出國是和他一起。

大部份時候很快樂。雖然走很多的路,但一起走就不會沈悶。


希望他接下來的旅程一直順順利利。


我很好。很平靜。只是想記錄一下,我們在馬尼拉的最後一日。

也想記錄,一個原來還會為了分離而掉眼淚的自己。

僅此而已。


沒有以後。(催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否你心裡的微笑

  看《不夠善良的我們》。 劇裡有一句詞:于向立對Rebecca說「其實你比較適合做他人心裡的微笑」 因為Rebecca說,本來想說做別人心上的一滴眼淚。 *** 大概是遠古時期的一齣電影《大話西游之仙履奇緣》裡,至尊寶說有個人走進了他心裡,流下了一滴眼淚。那個人就是紫霞仙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