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彌補遺憾嗎

每當我看見有人到巴基斯坦的罕薩山谷,或行走於喀喇昆侖高原公路,我總會想起那一年的遺憾。


結束了中亞三國的背包旅程,風塵僕僕地回到了彷彿染上金黃色的喀什。

住進了古城有名的背包客客棧。十月仲秋,天氣微涼。

我在那裡專注修整。一心恢復正常飲食,卻在第一頓飯之後陷入拉肚子的循環。


迄今十二年,而我依然記得客棧中庭是個寬敞的庭院。如同四合院。

每間通鋪外都有矮幾。

後來抱恙的我偶爾會披著圍巾,坐在那裡發呆。


稍微好轉之後即興致勃勃地和新認識的倆女生到公車站購買過境到巴基斯坦的巴士車票。

回到客棧就碰上從中巴邊境被“趕回來”的其他背包客。

當時,就在我們買車票的兩天前,巴基斯坦取消落地簽。


我們退票。我去了上海,回到了馬來西亞,再飛去印度。


***


那段從中國新疆喀什到中巴邊境,然後付費8美元即可獲得落地簽,然後入境巴基斯坦北部遊走喀喇昆侖公路與罕薩山谷——是當年的美好願望之一。也許也是當年許多背包客選擇的路線。


而我當年其實還抱著儘快入境巴基斯坦聯繫旅人,或許還能再碰上一面的想法。


然後當然沒有然後。


這條路線,多年來仍時不時勾起當初的遺憾。


於是某天我想,為何只想著去罕薩山谷?不如直接彌補當時的遺憾。

試試走回當時的路線。


***


然而。是否有必要呢。

我反問自己。

又恢復忙碌與盲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瞌睡與疼痛

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天。 天未亮艱難爬起來上健身房,想說早點回到家可休息。 結果第一次在健身途中感覺瞌睡。 正值生理期,更不舒服了。 尚能如斯堅持並非因為有多自律,只是能鍛鍊的時間不多。 在難得的「真正休假」,還是得去的。 我捏著圓滾滾肉肉的小腹。 吞了兩顆止痛藥。 堅持了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