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別人身上尋找你的影子

這是個一開始有點拖沓,後來才比較好看的競技綜藝。


綜藝裡的那位攀岩世界冠軍從第一期就讓人記住了他的名字,因為他在第一場的耐力體力個人賽中一騎絕塵地強。然而在一個綜藝節目裡,除了強與冷靜,他幾乎沒有任何其他有趣的“看點”。因此除了所領導的隊伍迄今的每一個關卡奪冠之外,鏡頭幾乎沒有特別眷顧。


相對其他人,他的強悍與冷靜顯得那麼平板無趣。


比賽中始終神色自若。看不出來任何喜怒哀樂。

難怪他並沒有被塑造成“大魔王”。


在觀眾眼裡,他一點都不親近。很難讓人喜愛。


可我始終覺得這樣的(鏡頭前的)性格似曾相識。

除了該說話該表現的時候,始終目無表情。


今天看的這期關卡,這位優秀但並不有趣的強者慘遭滑鐵盧。

被判定出局的剎那,他的臉上甚至看不出來任何驚慌、懊惱、失望。只是——稍微瞪大了眼睛卻目無表情。


就在他失利的這一期,我才恍然想起。

也許是我在(節目裡的)他身上,看見了你的影子。


總是神色自若,讓人猜不透摸不著。

認識你的這些年,能看見你開懷地笑、捉狹地笑的時刻,屈指可數。


大部份時候你總是超然物外。

不驚慌、不懊惱、不失望、不發脾氣,也不大笑。


相對於我的極致感情用事,你是另一個極端——極致冷靜度外。

你總是說,你是冷血的。


我一直不相信。拒絕去相信,也不讓你相信。

可是我看著這個人物,想著總是冷眼旁觀的你。我想,也許你就是真實地在說你自己。


主動靠近冰山,最終刺痛的只有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瞌睡與疼痛

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天。 天未亮艱難爬起來上健身房,想說早點回到家可休息。 結果第一次在健身途中感覺瞌睡。 正值生理期,更不舒服了。 尚能如斯堅持並非因為有多自律,只是能鍛鍊的時間不多。 在難得的「真正休假」,還是得去的。 我捏著圓滾滾肉肉的小腹。 吞了兩顆止痛藥。 堅持了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