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你

你劈頭第一句就問:為什麼你會要來這裡玩?


我心裡第一個反應是:因為你啊。


從來,跨越長堤,歷經那些折磨人的海關與無止盡的排隊。

一直都是因為你。

好像越過了長堤跨過了海,與你在同一土地上,就會更靠近你。


你大概不記得,很多年前從我城搭夜車到長堤那一頭,其實真的就是為了找你。行前你言簡意賅地告訴我該怎麼搭車。然後天還未亮的城裡,你到地鐵站來接我。


你也大概不知道,2016年至2017年之間那段在南部工作時候,頻繁越過長堤,名義上是見別的友人,實則最想見的人是你。


那次見面以後在夜晚冷清的地鐵車廂裡我默默地掉淚了。

你從來不知道,也永遠不會知道。


你不知道是幸福的。

若你知曉,對你就是一種打擾了。


我只是想見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忽然想起赫羅納的早餐

 十二年前的記憶早已被歲月沖刷得模模糊糊。 於是當我翻了翻當年的日記,才發現我在赫羅納和巴塞羅納住的都是Equity Point. 十二年後,上網搜了搜。 「永久關閉」。 好像當年我住過的民宿、青旅,都在這十二年裡抵不過大浪淘沙。 一代接替一代的青旅民宿。 一代接替一代的背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