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躺俩小时

休假日。


七點起床。喝杯開水,洗漱。喝杯咖啡,刷刷手機。

七點四十,出門。


八點到健身房,放好包包。

練背或者練臀腿日,都會先到龍門架練傳統硬拉(練背日)或相撲硬拉(練臀腿日)。40公斤熱身一組,50公斤一組,55公斤兩組。最近加了60公斤,暫時只能拉四下,並每一次都得間歇一會兒。


其實我很喜歡練背日,雖然練不出個樣子來(畢竟不會像以前的教練會「虐待」你,拼命督促你,並讓你衝破自己的極限),重量也不敢隨意加。但就是喜歡。唯一的心理障礙就是傳統硬拉了。老是害怕自己動作不規範,傷了腰(傷過)。


最最害怕的是練臀腿日。每次都累得要死,偏偏也沒練多好。然後非常羨慕在健身房裡見過的一些練得特別好的女生。


一般如此加偶爾超長的組間歇,拖到倆小時以後結束力量訓練。補充水份以後準備爬坡或跑步和爬樓梯。那才是致命的。雖然幾乎是同一難度,每次都覺得快要死了。非得按下暫停再繼續。爬樓梯我放最後,每次爬完23分鐘下來,都得喘好久的氣才緩過來。


然後就開始我最喜歡的環節。休息,拉伸,發呆,聽歌。約十分鐘以後起身回到置物櫃取包包走人。無論之前多累,當時候卻是快樂的。整個人都非常精神,覺得自己無敵好。(好可笑)


有時候若當日有別的行程,健身活動都提前一小時。平均在健身房的時間就是差不多三小時。我想,這是目前唯一我堅持了蠻久,即使沒看到什麼顯著效果,卻感到非常快樂的事情。


在健身房裡,我付出了。然後我快樂了。就是一個人的事情。


所有的付出,都收穫在自己身上。


最後的最後,回到家洗了澡吹乾了頭髮吃了午餐。弄這弄那。下午一般都會躺平個至少倆小時。所有計畫要做的事情(比如寫作和看書)都會背推倒五點以後或甚至晚餐以後。


然而快樂。滿足。這讓我覺得,至少我還是蠻自律的。(除了吃飯啦,我還是喜歡吃碳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瞌睡與疼痛

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天。 天未亮艱難爬起來上健身房,想說早點回到家可休息。 結果第一次在健身途中感覺瞌睡。 正值生理期,更不舒服了。 尚能如斯堅持並非因為有多自律,只是能鍛鍊的時間不多。 在難得的「真正休假」,還是得去的。 我捏著圓滾滾肉肉的小腹。 吞了兩顆止痛藥。 堅持了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