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手笨腳

我笨手笨腳的由來已久。

大概看過我中學體育課打排球連開球也沒法好好開的糗模樣,就會知道我是個笨手笨腳的人。


長大以後好長一段時間我都忘了自己是個笨拙的人。

一直到最近出門遠行,發現總是不小心碰這碰那。手手腳腳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會莫名其妙地多了一些瘀青。不礙事,不刻意碰觸也不痛。想來是自己某些時刻不小心碰撞到哪兒了。


我看到了,跟你說:咦,你看。怎麼這兒有瘀青?

其實就是心裡不設防,有什麼都想說出來。脫口而出的時候總是多於謹言慎行。雖然有些人會嫌棄我總是不經思索就脫口而出,包括你。可是我想,不是任何人都能讓我不設防地有什麼說什麼。那是我對自己的真誠與對人的信任。


以往我總會懊惱為何自己如此惹人嫌,把自己弄得像個白痴。可最近我偶爾會想,至少我對得起自己,也願意誠實面對自己。為什麼這會是我的問題?為我自己的真誠買單,但不該道歉。


話說回來。


今日這樣的笨手笨腳終於迎來了血光。


把啞鈴置放回啞鈴架上時候,不小心碰到了某鈍角。剎那一疼,我呲牙咧嘴用力揮了揮手,以為只是疼一下,沒察覺破皮了。


然後抬起手,我看著冒出鮮血並沾髒手套的小指,愣了好一會兒才又覺得痛。站在原地思索了一會兒,竟然將血擦在左手拇指背上。遠遠瞄了一眼助力引體向上的器械好不容易空下來,我轉頭徑直走到器械面前。想了想,才想起把擦汗巾拿出來擦拭還在冒血的右手小指。


天知道我到底在猶豫什麼。這個器械我已經等了好幾輪了,好不容易我做完別組,又好不容易這裡沒人在用了。結果我站在器械前看著我的小指,又用左手捏了捏傷口。啊,還有血。弄髒共用器械可太不好了。只好走到前台要了塊膠布。


等我弄好,器械有人在用了。


好吧。我放棄。


休假一星期以後,我把「笨手笨腳」發揮出了見血的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瞌睡與疼痛

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天。 天未亮艱難爬起來上健身房,想說早點回到家可休息。 結果第一次在健身途中感覺瞌睡。 正值生理期,更不舒服了。 尚能如斯堅持並非因為有多自律,只是能鍛鍊的時間不多。 在難得的「真正休假」,還是得去的。 我捏著圓滾滾肉肉的小腹。 吞了兩顆止痛藥。 堅持了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