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

城中一如往常。熙攘喧鬧。


中午的陽光熾烈。有藍天嗎?

我光顧著看人了,竟然忘了看天。

只是我披著針織薄衫,從地鐵站出來就已覺得熱氣蒸騰著皮膚。


從地鐵站到星光之丘的誠品書店只不過短短幾分鐘的路程。

卻彷彿經歷了最喧囂的人間繁華。


書店似乎每個月(或每數月?)都有一個特別的主題。

這個月看到的是面對「死亡」與「離別」。

主題牆上讓人寫下小字條。密密麻麻的淺黃色小紙條寫著支離破碎的字。

和支離破碎的心情。

我甚至看見有人寫下關注誰誰誰的小紅書。


不忍卒讀,我離開。

沒特別想買什麼,只是逛逛看看。也買了。

畢竟每個月的一日可以積累五倍分數。


是一種儀式感吧。

在十月一日這個日子。

一個永遠屬於自己,也只能是自己的——秘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瞌睡與疼痛

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天。 天未亮艱難爬起來上健身房,想說早點回到家可休息。 結果第一次在健身途中感覺瞌睡。 正值生理期,更不舒服了。 尚能如斯堅持並非因為有多自律,只是能鍛鍊的時間不多。 在難得的「真正休假」,還是得去的。 我捏著圓滾滾肉肉的小腹。 吞了兩顆止痛藥。 堅持了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