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kind

 本來想要利用難得屬於自己的週日午後寫寫文章和過期遊記。


結果午餐點開Netflix昨日剛上映的《The Railway Men - the untold story of Bhopal 1984》,短短四集精幹的迷你劇系列,一發不可收拾。


Bhopal毒氣泄漏造成史上最嚴重的工業意外,死傷無數並持續綿延後世之人的時候,我仍是三歲多的小孩。沒有記憶之時。當時亦無如今的科技,也無現場即時的live錄影,更無便利的手機通訊。然而印度的鐵路網絡早已縱橫交錯。


看劇前大概知道這是起真實事件,只是不知道劇裡要說的故事為何。


由於知曉那是一場悲劇,因此事件發生以前的種種幸福表象更是讓人心梗。


我邊看。時不時哭。

預知悲劇會發生時哭,悲劇發生時也哭。

哭成了一座一座的海。


我的眼淚,已經廉價無比。


然而我想,真實或劇裡,都一直在警醒著我:be kind。

即使現實世界裡的善良,很多時候都會被人嗤之於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瞌睡與疼痛

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天。 天未亮艱難爬起來上健身房,想說早點回到家可休息。 結果第一次在健身途中感覺瞌睡。 正值生理期,更不舒服了。 尚能如斯堅持並非因為有多自律,只是能鍛鍊的時間不多。 在難得的「真正休假」,還是得去的。 我捏著圓滾滾肉肉的小腹。 吞了兩顆止痛藥。 堅持了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