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不該去健身房

前日駕車約三小時到怡保。
昨日又駕車三小時多回返都城。

今日清晨六點以前讓手機鬧鐘給喚醒,吃個簡易早餐準備出發到位處PJ的公司總部。
一年一度的appraisal被區域經理約在了總部三樓。雖然似乎有昨日殘存的疲憊,但精神似乎尚好。我已經想好待會兒還要到健身房。

早上九時半從總部走出來。來時天仍溟濛,前一夜的雨滴滴答答細細密密地繼續澆灌著大地;而我準備回家時天已湛藍放晴,僅餘一絲潮氣滋潤著空氣。天氣不錯,我駕車回家。

十點四十五分從家裡出發到健身房。
至此刻,雖然仍在生理期,依然覺得精神爽利,可以衝至健身房。

原訂計畫是臀腿訓練。
我很少因為生理期而避開哪個部位的訓練,畢竟一個星期才三天的運動時間。

於是我如常。
臀衝還終於加了重量。

今日不趕時間,慢悠悠地訓練、有氧、拉伸。
回到家吃了午餐,忽然瞬間頹然。
那種疏忽而至的巨大疲憊剎那間蔓延全身。

我躺在沙發上小睡,醒來仍覺疲憊。
加上也許是昨日開始的咳嗽,昨日積累的駕車的疲累,和今日絲毫沒有“摸魚”的運動,還有生理期,忽然覺得——今日真不該去健身房。

該休息的。

也許減吃還要更輕鬆些。何必搞得自己渾身疲憊。

我想,我只是想好好休息。
畢竟前晚在怡保也沒睡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瞌睡與疼痛

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天。 天未亮艱難爬起來上健身房,想說早點回到家可休息。 結果第一次在健身途中感覺瞌睡。 正值生理期,更不舒服了。 尚能如斯堅持並非因為有多自律,只是能鍛鍊的時間不多。 在難得的「真正休假」,還是得去的。 我捏著圓滾滾肉肉的小腹。 吞了兩顆止痛藥。 堅持了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