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日記

小時候被逼著學武術。每個週六(還是週日)要到學校「打拳」是件痛苦的事。

中學體育極差。簡直就是笨手笨腳代言人。連個排球都不會開球,打的羽球根本就是笑話。幸好體育老師看我平日品學兼優(是真的),總是放水給我過關。可是那一抹為難的臉色和嘆息,其實我記到了現在。

大學時光都在幹嘛呢?唸書唸書唸書,並到朋友家蹭吃芝士蛋糕。是挺無趣的,但那是第一次在國外生活。我想,那替我打下了以後獨自旅行的基礎。

工作以後為了不曉得什麼原因,我開始跑步。從此沒再停止這個習慣,雖然只是慢跑。也沒有什麼遠大志向,也沒有認真練習。更不敢說是減肥。但跑步變成我休假日的習慣,最「厲害」的時候跑50分鐘中間不停歇。根本就是個弱雞。

後來也有在公寓樓下的小小健身房用跑步機。偶爾戶外偶爾健身房。

完全沒有體育細胞的自己,日復一日地重複著這些微小的習慣。不以為苦,不以為樂,僅僅只是想要動起來。

三十八歲那年因為公司和健身中心的聯合計畫,第一次接觸健身房。對一切是好奇多於恐懼。那時候我已經獨自長途背包旅行了兩次,深知自己體能差透了。勇氣麻麻地、體能麻麻地,但能如此旅行還是我最喜歡的。

很奇怪。

其實也不奇怪。畢竟沒有嚴格控制飲食,也沒有特意補充蛋白質。這幾年斷斷續續在健身房運動,也不見得肌肉緊實很多,更不見得瘦了很多。每個教練都只說一點點,幸好最後一個教練終於教會了我獨立。

我還是吃啊。熱愛甜品與巧克力。

體脂下不去,肌肉(按照inbody是有加了一點)但我也看不出來。

有時候會很挫折。去年一個沙巴行回來,體脂還飆上了。簡直想哭。

今早做臀腿訓練。也許是因為睡眠不足,再加上在史密斯架上做承重深蹲的時候感覺特別辛苦(不加桿重,兩邊加起來才25kg)好吧我是弱雞。後來做硬拉的時候,就是平時做的重量,也覺得快要無力。忽然眼淚就湧上來了。

結束回家休息在床上攤了好久。那種疼痛感,讓我忘了那種常年被人忽視被喜歡的人漠視的痛。只有在全身集中注意力讓自己收緊核心,哪個肌肉發力的時候,腦子才不會胡思亂想。


對於運動,仍然談不算喜歡吧。也沒有因為運動而社交,日復一日重複著單調的動作和過程。只是覺得,這是一件值得堅持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瞌睡與疼痛

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天。 天未亮艱難爬起來上健身房,想說早點回到家可休息。 結果第一次在健身途中感覺瞌睡。 正值生理期,更不舒服了。 尚能如斯堅持並非因為有多自律,只是能鍛鍊的時間不多。 在難得的「真正休假」,還是得去的。 我捏著圓滾滾肉肉的小腹。 吞了兩顆止痛藥。 堅持了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