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二)

我和朋友分享《Cunk on Earth》。說這「仿紀錄片」非常有趣,說的人類史,卻充滿故意裝模作樣的英式幽默。諷刺意味也常常讓人會心一笑。


很認真地插科打諢。

一本正經的/地胡說八道。


說的就是Philomena Cunk主持的《Cunk on Earth》。


除了學者們是真實的。歷史其實也是真實的。(得注意分辨哪些是故意說岔,哪些是認真的。)但主持人是假的(片頭都已經「仿」紀錄片主持人「仿」得讓我拍大腿直笑)。


朋友說她沒想到我會喜歡這類影片。以為我只是喜歡小清新或emo類的。


我回她:這是stereotyping。


***


我不喜歡被定義。


我也不認為自己可以被定義。


你認為的我,其實只是一部份的我。


這是我的好強。這我承認。


沒有人可以定義我。


***


《14 peaks, nothing is impossible》主人公 Nimsdai Purja要完成七個月內登上14座超越八千米的高峰。真實的紀錄讓人心情澎湃。


姑且不談其strategy。那份領導能力、那份魄力,還有那份積極,是所有一起徒步登山或完成什麼事情的人們,最渴盼的夥伴。


我很有些遺憾當初在El Chalten沒有完成其中一個徒步路線。只剩下最後一段路了。如果當時有個夥伴彼此鼓勵,或許我完成了。


然而事實沒有如果。


我一直不是這樣積極樂觀的人。所以特別特別羨慕欽佩甚至嫉妒擁有這樣品質的人。

嫉妒會演變成喜歡嗎?


經驗證明:會的。


***


Inspiring  - 該怎麼翻譯?


太inspiring了。一切一切的發生,忽然讓我重燃心裡的某團火。


我當然很容易被看穿。但我不容許自己被定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瞌睡與疼痛

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天。 天未亮艱難爬起來上健身房,想說早點回到家可休息。 結果第一次在健身途中感覺瞌睡。 正值生理期,更不舒服了。 尚能如斯堅持並非因為有多自律,只是能鍛鍊的時間不多。 在難得的「真正休假」,還是得去的。 我捏著圓滾滾肉肉的小腹。 吞了兩顆止痛藥。 堅持了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