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

工作中一恍神想起了他。


就是一些點滴。一些相處。

那麼稀少,而我卻記得如斯清晰。


每一個moment。


可是每一分每一刻,都是「我」。

我分享了什麼。我說了些什麼。我感受了些什麼。

除了他反覆強調自己冷血以外,我不記得他敞開心扉過。


他說過他的工作很孤獨。也不是孤獨吧,也許就是不需要太和其他人溝通。

而我的工作環境很熱鬧。我總是有說不完的話,打不完的招呼。但我卻比他更孤獨。


喜歡一個人可以變成一種執念。

摯友說:你不能夠這樣子。


可是妳能如何不想一個你反反覆覆,以為自己喜歡,爾後又以為自己放下,最後原來心裡並沒有放棄過的一個人?


是我很想談感情嗎?


可心裡又抗拒認識新人。

也並非一定想要戀愛。


就是一種:如果不是他,那其他就隨便吧,不強求,甚至不想。


這種執念,在那短短七天倏忽延燒。其實也並非突然的,而是醞釀了此前的認識,醞釀了疫情兩年多我們偶爾會互相聯繫,醞釀了他出走那一年偶爾會和我分享旅途所見和所需,而我偶爾會撒嬌似地硬要他拍照給我看,還指定明信片得從哪裡寄出。


然而其實什麼也不是。即使是他主動提起、主動邀約的,其實也什麼都不是。

只是我過於熱情了。只是我想太多。


其實一直以來,都是我單方面熱情。

而他,只是禮貌客氣地對待一位普通朋友。


這樣也好。


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瞌睡與疼痛

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天。 天未亮艱難爬起來上健身房,想說早點回到家可休息。 結果第一次在健身途中感覺瞌睡。 正值生理期,更不舒服了。 尚能如斯堅持並非因為有多自律,只是能鍛鍊的時間不多。 在難得的「真正休假」,還是得去的。 我捏著圓滾滾肉肉的小腹。 吞了兩顆止痛藥。 堅持了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