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看最美的風景


 

索維拉是海岸城市。不曉得當年的你是否去過。

即使去過,大概也並非你所好吧。


夕陽、飛鳥與海。如斯美麗。

但我們也一起看過夕陽與海了吧。


對你而言也許不過是個旅伴順道的陪伴。

與我而言,卻是最美好的回憶。


後來我在摩洛哥的索維拉買了明信片。

給你的卻是馬拉喀什的圖片。而且是後來在2020年的二月,台北寫的。


彼時我並沒有特別特別思念你。

也許因為我們維持著君子之交,我沒有妄想。於是快樂。





Casablanca的Hassan II清真寺是我看過最美麗的清真寺。
面對著大西洋。

海浪滔滔。
水霧迷濛。
暮色醉人。

不僅僅是建築,而是那整體的感覺。
就像Casablanca的迷霧氛圍瞬間浪漫了雙眼。

以致我一直記得那日斜陽西下朦朧籠罩的大西洋與清真寺。
就只是如此短暫的停留,為了大西洋的浪濤與清真寺的莊嚴,還有城市的朦朧,我記住了卡薩布蘭卡。這座喚做「白房子」的城。


***

長灘島與馬尼拉以後,也曾懷抱著再和你一起看更美的風景的小小期盼。
只是,如今,也只能是碎裂的幻想了。

你好嗎?
還會回到旅途上嗎?

而那個曾經被你喚做旅途上的藥劑師的人(其實也只專屬於你),卻消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瞌睡與疼痛

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天。 天未亮艱難爬起來上健身房,想說早點回到家可休息。 結果第一次在健身途中感覺瞌睡。 正值生理期,更不舒服了。 尚能如斯堅持並非因為有多自律,只是能鍛鍊的時間不多。 在難得的「真正休假」,還是得去的。 我捏著圓滾滾肉肉的小腹。 吞了兩顆止痛藥。 堅持了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