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鯁在喉

從未想過會因為公司的事情而流下眼淚。

然後我才知道這麼多年一直留在這裡,即使出去流浪了也想要回來相同的地方。
是因為這裡的老闆從很早很早以前傳遞給我的信念,就是好好做藥劑這份行業。

那不止是一門生意,而是同時也維護自己的專業。
即使公司從我剛開始以兼職身份打工迄今十餘年,已擴從至我從來未曾想像過的版圖。
即使競爭愈發激烈,銷售的壓力有增無減。

可是我一直相信,他們不會逼迫我們做違反職業道德的事。
我們可以一直站在職業道德的角度去爭取生意。

我一直以為,我的公司是業界楷模。

一直到今天一個重磅消息忽然降臨。
被收購不是一個問題,也並非我們這些打工仔可以左右的事。
然而收購的那家,卻一直是我心裡最可惡最不折手段只靠「便宜」進行惡意競爭的公司。

瞬間信念崩塌。
在生意人面前,我們只不過是賺錢的工具。

我收到同事轉發的信息。
雖然稍微獲得了些安慰,也一直說服自己:別傻,這不是你能決定的事。
然而眼淚就不爭氣地掉了下來。

***

我在同一家公司十多年了。
從未有真正可聊的朋友,最熟悉的也只是同一家藥劑行的同事。

這一切恍如讓我感覺吃屎和難過的感受,於是無從說出口。
不懂和誰說。

說了又有什麼用。
還得從頭開始解釋。

我忽然想起你。
身為一個永遠超理智又聰明的人,也許你能給我不一樣的建議。甚至讓我別傻。
然而我卻再也沒機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瞌睡與疼痛

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天。 天未亮艱難爬起來上健身房,想說早點回到家可休息。 結果第一次在健身途中感覺瞌睡。 正值生理期,更不舒服了。 尚能如斯堅持並非因為有多自律,只是能鍛鍊的時間不多。 在難得的「真正休假」,還是得去的。 我捏著圓滾滾肉肉的小腹。 吞了兩顆止痛藥。 堅持了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