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的晚餐

朋友說,那是單身情人節。
邀我與他、友人一塊兒吃晚餐。

下了課回家,不待休息即出門。
畢竟還是化了點妝,穿得整齊一些。
即使還是牛仔褲搭短靴。

一見她即發現自己是何等地‘不像女生’。
從來和溫柔美麗扯不上關係的自己,還是無可無不可的。
只是,朋友遲到。
只是,下了一場悶雨,露天餐廳反倒愈發悶熱。
一頓餐下來,渾身粘膩的。

他們聊房子,聊些什麼其他的。
我無聊起來了。

好久,沒人和我聊書本、聊文學、聊時事、聊。
有時候,寂寞不是一個人。
而是在一群人裡頭,卻無法暢所欲言、酣暢淋漓。

一來疲倦。二來次日得工作。
我拒絕了與他們一同往孟沙續攤。
即使朋友提高了聲調,喚我‘出來’。

我卻依然笑著繼續搭電梯往底樓停車場去。

有些時候,我固執得可以。
也無趣得緊。

但是,我仍希望,我們都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否你心裡的微笑

  看《不夠善良的我們》。 劇裡有一句詞:于向立對Rebecca說「其實你比較適合做他人心裡的微笑」 因為Rebecca說,本來想說做別人心上的一滴眼淚。 *** 大概是遠古時期的一齣電影《大話西游之仙履奇緣》裡,至尊寶說有個人走進了他心裡,流下了一滴眼淚。那個人就是紫霞仙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