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每次重讀慶山(安妮寶貝)的書,總讓我重燃書寫的慾望。
恍似在她的文字裡,如鏡映照出我內心的渴求。

近年她作品趨向寧靜平和。雖然依然有種冷,卻已不若早期作品裡的暴烈。

而我自己。
則在忙碌的適應生活與偶爾的胡思亂想茫然失措中,在電腦面前的手指已不若往日飛快敲打著鍵盤。

只能偶爾寫些所思所感。
可這又是何等寂寞。


1 則留言:

  1. 這一星期多,都沒怎麼和你聊到。
    JCI 過了,是真的過了。其實在24小時內我們就收到通知,過關了!其實我沒特別喜悅,我想你應該知道理由。是不是好到可以那麼順利地過關,心裡自知。不過,順利過關的好處是,不用再辛苦多三個月,可以暫時放鬆。要改進的空間還有很多。Safety and quality,本就是不能妥協的。我告訴自己,不要忘記自己的身份,即使少了熱忱。既然不滿意之前的表現,應該做的就是改進。
    還是想跟你再說聲抱歉,抱歉我最後還是決定了下個月不要南下。我知道讓你們失望了。
    十二月中開始至年尾,是我們最忙的時候,又會開始 block leave 了。最近越發看見自己的不足,所以想在block leave 前把時間留給自己,想和自己好好對話。也還有一些東西想在今年結束前完成,所以我作了不南下的決定。
    最近認識了些新朋友,在參加活動時。其實,我們周圍,都有很多無名英雄,在默默做着幫助別人/與他人分享知識的事。也知道有很多人,即使生活不如意,都還很努力地活著。打從心底佩服這些人。我們這麼幸福,就更加要加油!
    之前和你提起上檳城的那差事,這個月他們不需要人。希望十二月的,在時間上能配合得到去幫忙。去後再和你分享。
    那天和你提起我在改變一點飲食習慣,現在則已經開始即使冷也盡量不沖熱水涼了。希望能成功把這變成習慣。
    踏出自己的舒適圈,今年有做了少少。許諾明年要踏出更多,要克服一些心裡障礙!加強自己的能力:體能,知識,心態,溝通,待人處事等,都是我看到自己要努力的方向。我會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變成自己想要成為的那個人。
    你也要加油,為你自己的夢想加油!
    「你若精彩,天自安排」。還有的前面那句,就收在心底,相信着。

    回覆刪除

我是否你心裡的微笑

  看《不夠善良的我們》。 劇裡有一句詞:于向立對Rebecca說「其實你比較適合做他人心裡的微笑」 因為Rebecca說,本來想說做別人心上的一滴眼淚。 *** 大概是遠古時期的一齣電影《大話西游之仙履奇緣》裡,至尊寶說有個人走進了他心裡,流下了一滴眼淚。那個人就是紫霞仙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