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誰都無關的日常

我說,不如就去紀伊國書屋看看吧。
也挺久沒去逛逛了。

家裡還未開封的書,幾乎都是厚重的小說。
我是多有想要寫小說的想法?以至於熱衷於收藏,卻始終讀得緩慢。

然而我想在小說的世界裡,加入散文的詩意。
最好短小精悍,不失柔情。同時挑動內心的那根弦。
我需要短暫逃離那讓人壓抑的《紅》。

可我不想讀middle素黑或任何廉價的勵志看透世情似是而非的感情觀夢想觀世界觀。
文字一下去,心上即忍不住蹦出一句:別騙老姐了。

當看見二十多歲的靚麗女子或青春小伙寫著夢想的美麗或現實的殘酷。
尤其關於看透世情險惡的了悟,並鼓勵一眾年輕人勇敢追尋心中所想。
湧起的,是無盡的無力感。

憑什麼呢?
憑什麼我能倚老賣老呢。

也只能選擇視而不見。

雞湯香濃誘人。
然而生活不能只有雞湯。

喝太多雞湯,味精過多,會營養不良。
生活一點都不夢幻。
真的。

正如寫一些什麼,並不會讓你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於是逛了一圈,選擇了一位香港作家的散文集。
香港作家犀利直接。一般不矯揉造作。
管他什麼文學價值。
至少可圖個痛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煩擾煩擾煩擾

姐姐說我:你還說妳是水瓶座。怎麼一點都不灑脫? 我也希望我是真的風。 總是吹啊吹啊吹啊,離開啊離開啊離開啊。 不帶走雲彩不帶走雨水不帶走山不帶走海。 可是我害怕。 只是暫時忘卻。 我無法不預想苦痛。 我不想他們苦痛。 我會受不了的。 有時候我恨。 而我很少恨。 我們都善良。都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