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明信片的那些事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寫明信片。

也許是從背包旅行開始,也許是從心裡有話要說開始。


過去已不可考。而今無論我遊走任何城市鄉鎮旅遊熱點冷點,只要瞧見明信片,就會忍不住想買。


一開始,我寫給我喜歡的人。

寫給我的好朋友們。

一張明信片,寫得滿滿的。有我的心情,我對旅途的感受,有滿滿的感情。


可這些感情漸漸地顯得太沈重。

後來我發現,不是每個旅者都“懂得”怎麼寫明信片。總是寥寥數字,說一些簡單的話。

而那已經是最真摯的誠意。


可我依然喜歡寫。

許多時候,我寫給你你你,其實是紀錄當下最真實的自己。

或許是從這些明信片裡,我回望我自己。

畢竟感情豐富不是一種錯誤或罪責。

我必須如此清楚地認知,才會避免責難自己。


我愛你,其實與你無關。

我寫明信片給你,其實也與你無關。


我真的寫過無數無數明信片,可是重要的人其實就那麼一兩個。

而我收過最珍貴的明信片,還是你的那唯一一張的明信片。


當時你問我地址,我撒嬌似地說:我要瓦拉納西的明信片。明明你去印度的許多地方。

或許是因為,我曾經在瓦拉納西過得那麼悠閒自在。

或許是因為,我就是在瓦拉納西想起了你。


後來我發現,你也給其他人買了瓦拉納西的明信片。


****


這次去日惹很開心。

很喜歡日惹這座充滿樂趣與藝術的小城。

也很喜歡他們雖然看起來千篇一律但又蠻有藝術感的手信包包和巴迪。


然而很奇怪的,我沒有看到明信片。

一張都無。


****


想起寫明信片的那些事。

想起你。

想起,我想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看見我自己

那天在助力引體向上的器械進行日常的鍛鍊。 在我小小的夢想裡,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在不依靠器械的狀況下,拉起一個引體向上。 然而其實那非常艱難。 以往的教練從未教我引體向上。 也從未讓我在器械上倚賴幫助做「助力引體向上」。 大概是今年開始自己學習。 後來發現其實是因為我高度的關係,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