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之冬(五)- 清水情緣



傳說中的戀愛石。
若你能蒙著眼睛,從一端的石頭順利走向另一端。
那你的愛情就能完滿實現。

我在冬日的清晨來到。
那是孤寂的兩棵石頭,遙遙相望。

人流還沒開始呢。

自小石階往上看,正打掃的大叔和那微藍的天。
像不真實一樣。

是大俠來了嗎?
像那個在少林藏經閣的掃地僧。

驀然出現。彷彿橫空出世卻又身懷絕技。

那和愛情也扯太遠了吧?

××××

人說清水寺的地主神社主掌戀愛。
來到這裡求姻緣非常靈驗。

一對夫婦朋友正是在日本單獨旅行的時候相遇進而結合。
他們都在地主神社求過姻緣。
在這趟旅程相識。

××××

愛情難求。
不過一番小祈願。

我繞了一圈。
拜了一拜。

買了個戀愛符。

××××

愛情並沒有出現。

××××

後來朋友又買了個人緣符給我。

可今年真是流年不利。諸事不順。

2014快結束了。
(天啊,好可怕。)
2013年的愛情祈願依然遙遙不見踪影。

我和朋友說,隨便啦。
隨便找個人來戀愛算了。

反正,也不重要了。

××××

我與清水初見。
悄寂無聲。

待我離開之時,清水寺方才熱鬧起來。

我很奇怪。
我喜歡無人。

難怪也總是一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否你心裡的微笑

  看《不夠善良的我們》。 劇裡有一句詞:于向立對Rebecca說「其實你比較適合做他人心裡的微笑」 因為Rebecca說,本來想說做別人心上的一滴眼淚。 *** 大概是遠古時期的一齣電影《大話西游之仙履奇緣》裡,至尊寶說有個人走進了他心裡,流下了一滴眼淚。那個人就是紫霞仙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