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林百貨看見你送我的背包

台南市的暮日暖暖的。
那棟帶著故事又被重新包裝的林百貨的天台,感覺得到落日餘暉的倦意。
有人自拍。有人到雅緻的咖啡廳喝一杯下午茶。

而我。
和斜陽一樣疲倦。

走進天台的小小卻精緻的紀念品商店裡,細細地看。
看著看著,看見了一本小型筆記本。
本子簡單,封面是一眼難忘的藍色手繪背包。

淡淡米色接近純粹的白的封面,與那藍色手繪背包。

那是六年前,我出門遠行以前。
我們關係最美好的時候,你送給我的小禮物之一。

××××

還有那本稍厚的筆記本。
全世界只有一本的《葬花記》。

後來裡頭除了有你的繪圖,還多了我的故事。
事隔多年,我才發現。
那才是我最珍貴的回憶。

那才是最美好的一個故事。
你的繪圖。我的故事。

以至於可以抹殺掉你一直以來猶豫的愛與不愛。
抹殺掉這中間的拉扯與撕裂。
抹殺掉你最終坦誠『不是愛情』的深深刺痛。

卻一直沒辦法清除我想忘記的過去。
是的。已經存在了,又怎麼可能全然抹去。

××××

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
驟然看見過去。

一霎我不曉得是否想哭。
只是手上揣著包得完美的藍色背包筆記本,戀戀不捨。
恍惚間,記憶卻不清晰。

你送的,是筆記本。
還是相同圖案的小卡片?

你是在台南買的嗎?
還是友人送你,而你轉送?

這不重要了。

當時我想著,是否要買下來。
後來回到同樣的地方。
我問自己:為何要買?為了什麼?

當時我沒有掉眼淚。
沒有太悲傷。
是有些震動。
告訴好朋友的時候,也是笑著說。

然而在寫著這篇文的時候,我卻哭了。

那時候,你是L。
我是小藍。

那是繪著藍色背包的小小筆記本。
是我的名字。
我的熱情。

可如今,不再有人喚我小藍。
我也厭倦了背包旅行。

也就只剩下文字,伴著我。
一直都如此寂寞的文字。
遠遠地看著你,與你的文字繪圖,燦爛地活在人群中。

可我不曾再見你。
也不可以。

××××

以前我會覺得,為何有些人能記住一些人,長達七年之久。
現在我了解了。

我記住你,也已經五年了。

然而悲傷,始終只屬於我自己。

××××

只是該謝謝你,讓我走了那些路。
讓我認識了一些人。
讓我心裡始終有愛。

讓我的人生,至少不那麼枯燥無味。

能深深愛上。又能深深受傷。
何嘗不是一種福氣。

××××

在台南的林百貨,陽台的牆上留著二戰時候的彈孔,被完美地以玻璃框了起來。
框以外的世界,優雅、美麗、充滿可以被遺忘的記得。

我看見你送我的藍色背包筆記本。
後來我並沒有買。

然後回來,我寫下了對你說的話。

當初血流如注的彈孔早已結痂,被時間完美框住。
我還看得見她。
其實也並不耀目刺眼。
存在著,就讓她存在。

那至少證明,我仍然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煩擾煩擾煩擾

姐姐說我:你還說妳是水瓶座。怎麼一點都不灑脫? 我也希望我是真的風。 總是吹啊吹啊吹啊,離開啊離開啊離開啊。 不帶走雲彩不帶走雨水不帶走山不帶走海。 可是我害怕。 只是暫時忘卻。 我無法不預想苦痛。 我不想他們苦痛。 我會受不了的。 有時候我恨。 而我很少恨。 我們都善良。都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