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那日

年關將近。
情人節亦然,雖然多年來也只是平淡擦肩無關重要的節日。

×××

默默思索去年臨近情人節時候我在幹嘛。

有發生過什麼特別的事嗎?
有遇見什麼特別的人嗎?

本以為終究也不過又是淡如水的一年。
卻驀然想起。

情人節前夕,回返都城以前,最後第二次越過長堤。

×××

好像也不是有什麼特別的事。

沒有想看的電影。沒有想看的演出。

依然人流如潮水來去的地鐵站。
我四顧,一瞥眼看見那鬼鬼祟祟想要嚇人的身影,笑了。

央求再去那家二樓落地窗戶可凝視果園路熙攘人群的日本餐廳。
央求再去那家甜品店。

漫無目的似的。無可無不可的。
走過人流稀落的街。
踩過落葉。
躲過乍然而至的小驟雨。

話語與笑聲跟著在街頭浪蕩蔓延。
其實我在默默重新演練一遍,那段在半島南端特殊的一段生活時光。
為自己構築最後的記憶塔。

×××

我們走過商場邊緣那些為情人節佈置的浪漫。
卻說著一點都不浪漫的無聊話。

想起,想笑。
卻是暖暖的。

是呀。
一年了。原來快一年了。

感謝自己,大方而勇敢地,為自己留下了一段情人節前夕,離開以前,的最美好的回憶。
讓我想起的時候,眼角泛淚,嘴角卻是揚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路上

2016年8月。 從列城回返馬納里,我很幸運地成功預訂官方廉宜的,只在特定季節運行的旅遊巴士。 兩日一夜的行程,夜宿半途某處。 那一路。 如同此前我獨自從馬納里搭乘將近18小時,凌晨出發的拼車的路上風景一樣。 絕美而讓人驚嘆。 只是當時有一段時間是沈沈夜色,看不清。 而返程,蒼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