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院的黑暗適合偷偷哭泣

獨自坐在咖啡館一隅。
低頭啜泣。

一杯摩卡喝完。餘香漸散,淚痕猶在。

起身、拎包。
朝電影院走去。

朝黑暗中走去。
黑暗裡,適合哭泣。

我會記住3月21日的咖啡館。
眼淚想起了許多事 —— 家裡的事。南方的事。

××××

光影流去覆來。
臉頰濕了又乾。

音樂飄飄的,與糾結的心揉在了一起。
偶爾專注。偶爾恍惚。

看著電影。
想著關於看電影的事。

從《你的名字》《樂來越愛你》《The Lion》《Arrival》《海邊的曼徹斯特》到最近的《Shape of Water》。

到今日臨時決定要看的電影。

或結伴,或孤身前往。
每一部電影,都附帶著我的專屬記憶。
於是眼淚又掉了下來。

電影結束。音樂響起。
我站起身,緩慢移動著。

因為音樂不捨得離開。

卻行屍走肉般,在熙來攘往的商場裡 —— 恍了神。

2 則留言:

  1. 借用电影好好哭一场?:D

    回覆刪除
  2. 電影和歌曲永遠是淚腺最佳催化劑。想不到我隔了那麼久回覆……哈哈。大概就剩下自說自話了。哈哈

    回覆刪除

路上

2016年8月。 從列城回返馬納里,我很幸運地成功預訂官方廉宜的,只在特定季節運行的旅遊巴士。 兩日一夜的行程,夜宿半途某處。 那一路。 如同此前我獨自從馬納里搭乘將近18小時,凌晨出發的拼車的路上風景一樣。 絕美而讓人驚嘆。 只是當時有一段時間是沈沈夜色,看不清。 而返程,蒼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