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以後,我記得的。

在那漫長的火車旅程中,黃金之城是最後一站。
我靜默地缩在座位上。

不記得熙攘喧囂。
只記住了接近到站的時候,難得空落落的車廂。
她們以親切的笑容主動招攬了我。
以熱情把傻愣愣沒有計劃的我,一起帶到了鐵達尼酒店。

是在那裡的天台吧。
我記住了他的歌聲。
在平安夜,我們不再有交集。
他在人群裡引吭高歌。
渾厚而溫柔。

然而我們沒有告別。

八年過去,原來我仍記得。
那個陌生的旅人,是我在黃金之城最溫柔的記憶。

××××

上海的霓虹閃爍,聲光擾攘。
人群裡來來去去,我背著背包。

抬頭看見他從夜色的光亮裡走來。
我一笑。

如同見到家人一樣。

一樣是八年前的事。
卻似定格的電影畫面,不曾朦朧霧化。
心裡的溫暖,在見到他的一剎那融化。
如果可以,我希望那時候我會勇敢地、緊緊地,抱他一下。

讓他知道我見到他之後,心裡的踏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否你心裡的微笑

  看《不夠善良的我們》。 劇裡有一句詞:于向立對Rebecca說「其實你比較適合做他人心裡的微笑」 因為Rebecca說,本來想說做別人心上的一滴眼淚。 *** 大概是遠古時期的一齣電影《大話西游之仙履奇緣》裡,至尊寶說有個人走進了他心裡,流下了一滴眼淚。那個人就是紫霞仙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