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見陽光。看見你

還有三分鐘十一時三十分。
我推開厚重的木框玻璃門,朝右首座位上端坐的他笑了。

似乎有叮鈴一聲。
和我的笑,在咖啡屋的燈光下。

是陽光燦爛的感覺吧。

一邊笑著一邊朝他走去。
一屁股坐下來,把包包放下。
邊嚷嚷著說:看,我沒遲到吧?

他以嫌棄的目光看著我:整家店都知道你來了,你可不可以小聲一些?

我記得。
幾乎每一次見面都是這樣歡快的笑,迎接他的一頓嫌棄。

大概只有一次見面,由於某些原因。我是兇巴巴地對著他的。

××××

一個笑話(雖然我不覺得是笑話)。從餐桌延續到了商場裡。

我說,反正我沒事,我陪你逛逛吧。
雖然挺無聊。

而我在手扶梯上轉身。
笑著打趣:咦,我現在比你高了也。

他沒好氣隨意回答了一句:就只有這個時候吧?

××××

在餐桌上的每一句調侃。
每一句『這是我們的告別式嗎?』
『我們是不是距離越來越遠了?』
『結帳?解散?』
『以後你就是上流社會的人了,我高攀不起了。』

其實潛台詞都是:不要嫌棄我。不要遠離我。

你記得嗎?
在我某個低迷時刻,幾乎與世隔絕的時候,某天你忍不住傳了訊息給我:不要默不作聲,不要有事不說,不要自己發生什麼了也不和我說。

你記得嗎?
你說過,以後我們一起旅行吧。在我問你,以後我們一起旅行好嗎?你爽快地說:好啊。

雖然我都不把它們當真。
雖然後來我們都不曾再次一起旅行。
雖然我們總是靠近卻遙遠。
雖然我老覺得你都忘了你說過什麼。


我還是很想告訴:謝謝你,曾經陪我走過那段在大草原,聽雨迎風與流淚的短短十數天。那一小段日子的溫暖,無論後來發生了什麼,未來會發生什麼,都會是我心裡最痛苦卻始終帶著溫暖的時光。如果不是你,我不會熬過。

後來,就是陽光吧。
反正每次難得的相聚,對我而言,就是陽光與笑容。

僅此記2020第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煩擾煩擾煩擾

姐姐說我:你還說妳是水瓶座。怎麼一點都不灑脫? 我也希望我是真的風。 總是吹啊吹啊吹啊,離開啊離開啊離開啊。 不帶走雲彩不帶走雨水不帶走山不帶走海。 可是我害怕。 只是暫時忘卻。 我無法不預想苦痛。 我不想他們苦痛。 我會受不了的。 有時候我恨。 而我很少恨。 我們都善良。都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