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我知道,是因為內心深處無法接受那樣的行為。
因而覺得噁心。
然而真正擊中心臟的,卻正是因為在乎,讓這樣的噁心感給吞噬。

傷心與難受同時襲來。

說了些亂七八糟的話,想要(以為)惹怒對方。
結果他只是雲淡風輕,莫名所以。

後來我哭了兩晚,累極而睡。

××××

為什麼要說聽到《烏蘭巴托的夜》,會想起那年初嘗伏特加的我。
為什麼要說曾經特意回到北京我們住的那家民宿看看。

為什麼當年我在印度獨自旅行,因寂寞而傳信說:以後我們一起旅行好嗎?——要一口答應。
為什麼要在南美的時候問我,以後我們一起再來。

可是當我認真相詢的時候,卻不置可否。

在這樣的沉默裡,好友告訴我:止損吧。

我幾乎歇斯底里地向她申訴:為何我總在相同的事情上栽跟斗?
她說,那是正常的。但恢復期會縮短。

再過了兩天,我覺得自己好傻。
怎麼人家的笑話也聽不出來。
十年了,若真愛。就不會毫無表示。

××××

我讀完了《黑日》。
讀完了《酒徒》。
讀完了《流俗地》
看完了《嘆息橋》。
看完了《隱秘的角落》。

讀著《寫妳》。就是有種荒涼的感覺。

我該停止這一切。
因為從來不配擁有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煩擾煩擾煩擾

姐姐說我:你還說妳是水瓶座。怎麼一點都不灑脫? 我也希望我是真的風。 總是吹啊吹啊吹啊,離開啊離開啊離開啊。 不帶走雲彩不帶走雨水不帶走山不帶走海。 可是我害怕。 只是暫時忘卻。 我無法不預想苦痛。 我不想他們苦痛。 我會受不了的。 有時候我恨。 而我很少恨。 我們都善良。都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