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們都不再

八月。某日想起這是北半球的夏天。

以往我總不愛在夏天出遊,覺得熱,容易疲憊。
於是我的行旅總是冬日。
選擇在冬季旅行,為了一嘗穿冬衣、長衫、衛衣的感覺。
也為了不與人相遇。

近日卻忽有想法。也許夏天出遊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晝長夜短,天光未盡能做的事甚多。
少了悲傷春秋的憂鬱,想像那會是燦爛的時光。
也許多巴酚會多一些。

或許,我該主動去與人相遇。

××××


結果世界卻停頓了。

無法飛行旅遊的日子,疲累的時候愈發滿溢。
沉迷於遊戲,沉迷於聲色光影。
卻不見人,不見於人。

也許某一天我消失了,也不會有人知道。
更不會有人關心。

除了上司和員工吧。
因為翹班,上司總會想盡辦法找到我。

想想有些悲涼。
第一個意識到你失踪的,竟然是毫無血緣與愛的關係的人。


××××

從前一個人旅行,偶爾會想,如果在陌生的地不見了,誰會第一個意識到而來找我呢?

慶幸的是,此事從未發生。
我總是安全地回來,慢慢地回味。
除了家人,也沒誰在乎了。

我在乎的人從來不關心我。
而我總是懈怠的關係,卻是我僅剩的支柱。

××××

讀完《流俗地》,同時讀完韓麗珠的《黑日》。
我總覺得,無論是此地或彼方,桎梏只有越深,無力感只有越沉淪。

紙醉金迷很吸引。富有而不必斤斤計較的感覺也許很不錯。
然而若無『免於恐懼的自由』,必須字字斟酌,禁字繁多,那生而為人豈不枉然?

當然,這種民主自由不包括『疫情仍在肆虐而不必戴口罩的自由』。這才是真正植他人的自由於不顧的自私。

××××

馬家輝的香港三部曲之二《鴛鴦六七四》出版了。
距離上次的《龍頭鳳尾》不曉得隔了多久,故事想當然爾忘了。

港人寫的小說,讀起來爽快抵死。
那些廣東話俚語,不必看備註自然會在腦子裡讀出聲音。

我喜歡香港的廣東話。
畢竟是看港劇長大的,變老的。

唯一憂心的是,時代的趨勢,北方的勢力。
大舉壓境。

東方之珠是否能力挽狂瀾,保持自身的抵死幽默與清冷?

××××

日子就是這樣過的。
看劇、玩遊戲、上健身房、上班。

如此這般。
然後有些人從身邊消失了。

執意消失,不復回應。

我疲憊得睡了。
醒來偶爾想起,但覺隱隱刺痛。
也就這樣了。

都是我的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否你心裡的微笑

  看《不夠善良的我們》。 劇裡有一句詞:于向立對Rebecca說「其實你比較適合做他人心裡的微笑」 因為Rebecca說,本來想說做別人心上的一滴眼淚。 *** 大概是遠古時期的一齣電影《大話西游之仙履奇緣》裡,至尊寶說有個人走進了他心裡,流下了一滴眼淚。那個人就是紫霞仙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