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雙魚

我讀著一些文字。倏然落淚。


我和你的故事,其實也就這樣吧。


我睡不好,因為我在想。

想自己怎麼那麼無感於你的不耐煩。

想自己怎麼會忘了你對誰都那麼友好與細心。

想起自己努力遏止卻又拉不回。


其實我很難過。

難過自己終究還是敏銳地察覺到你的疏離。

難過為什麼開始有後悔答應和你一起去旅行的念頭。我一直覺得自己抓住了機會,也實現了很多年前的小小期盼。然而最近我忽然想,若我沒有答應,也許我們還能聊得好好的。至少我還能自在地和你說,讓你找個人陪你。在那苦悶又無聊(卻高薪又便捷)的島國,有人逗你笑陪你喝酒。


或許你已經有了啊。


今夜是月圓嗎?怎麼淚流不完了。

明明今早還為自己終於能硬拉60公斤,終於突破自己的舒適區而開心。


有人說我是水雙魚。

難怪,我有時候愛哭得不像理智又灑脫的水瓶座。

偶爾還有些奇奇怪怪的浪漫想像。

別人說什麼。電影說什麼。總是很快地連結到自身體會與經歷,然後瞬間掉淚。


《媽的多重宇宙》有一瞬間我哭了。

因為沒有人堅定地告訴我:you are not unlovable。


所以,除了家人。我是unlovable的。

在任何時候,我都是可以被犧牲掉被剝離掉的一個。


好像我只會胡攪蠻纏。

好像,我就是那個一直無理取鬧一直給人壓力的那一個。

而我只是很想對你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瞌睡與疼痛

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天。 天未亮艱難爬起來上健身房,想說早點回到家可休息。 結果第一次在健身途中感覺瞌睡。 正值生理期,更不舒服了。 尚能如斯堅持並非因為有多自律,只是能鍛鍊的時間不多。 在難得的「真正休假」,還是得去的。 我捏著圓滾滾肉肉的小腹。 吞了兩顆止痛藥。 堅持了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