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向

年歲漸長,我學會了長話短說嗎?
學會了沈默嗎?
學會了別多管閒事嗎?
學會了解什麼是雙向關係嗎?

我只是。自己遠離,又捨不得而擅自回頭。
而一段健康的關係,不會是我自己一直回頭。

還是很累的。
當年孜孜地付出,不管熱情換來的只是冷待。

後來發現,小丑是我自己。

在臉書上看到一位作家說多少年的友情維持至今,多少需要雙向付出。“漸漸放棄那些只有我付出而不對等的關係。”

深有同感並升起感慨。

其實如果,一直都是我在問候。
一直都只是我在主動。
不管對方是誰,也許只把我當成路人吧。

不對等的關係,就是這樣吧。

也許我最該學會的,是冷漠。

***

很生氣被誤解。
後又覺得,有什麼值得生氣呢。

人生長著呢。

我的雙向關係很少很少。早該看開。
不過只是,日子一天一天過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失落的青春

我看著那個眼睛閃著光,亮晶晶有如幼童初睜雙眸看見這明晃晃的世界的年輕背包客。 他對著心如鏡湖的林家銘說:按下你心中的快門。 然後火車穿越隧道,世界豁然開朗——茫茫白雪覆蓋大地。 「按下你心中的快門」他說。 後來全片下來,雖然我依然覺得這十八歲的日本小小背包客“不諳世事”得有點過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