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碎語

晚上睡不安穩。醒來睡去又掙扎著在電話鈴聲中醒來。


早起的好處是領到很好的號碼。

腎臟專科診所的隊伍裡,大概是第一次來的華人安哥不太明白護士交代的話。我在後頭和媽媽一起排隊,猶豫了一下,護士即向他身後的我們大家詢問可否幫忙翻譯。我往前一步聽仔細了和安哥說了一下,然後就到我領號了。


安哥在隊伍邊徘徊,問可否再解釋一次。

媽媽說:你帶他去吧。


我把號碼和上次ultrasound的轉介信塞進媽媽手裡說:你拿著號碼等叫號啊。

當時還很早,應該不會那麼早開始叫號。然而我擔心途中有任何耽誤。


然後我朝安哥招招手,帶他到樓下登記的隊伍裡告訴他隊伍在哪兒,然後該怎麼把信交給登記處,等叫號。叫號付款,然後才回到樓上的腎臟專科診所。


說完我匆匆回到專科診所。 


流程我已如此熟悉。


***


停車場的電梯裡除了我和爸媽,還有一馬來婦女和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夫婦。


不知為何大家都隨我在2A樓層出來。

也不知為何大家就這樣搭訕起來。


我說,沒關係的。我要用機器還停車費。

你們可以用touch n go卡在出停車場的時候刷。


然後大家又跟著我齊齊回到電梯裡。

馬來婦女聊起來說她是從IJN轉介過來的,今天第一次來。順便問了我,我車停這裡,我是要到幾樓呀?


我看了是7B樓層,說:你搭到8A樓再往下走一層就好。


沙登醫院的公眾停車場電梯只有A樓層(比如1A,2A,3A等等),B樓層得到A樓層往上或往下走。


那天我的車停在3B樓層。問了另外的老夫婦也一樣是3B樓。於是我帶著四位老人家從3A樓層出來,再走一層短短的樓梯到3B。


連停車場我都如此熟悉。


***


但我感到一點點的欣慰與一點點的快樂。

也許是覺得再多的擔憂也無法預知任何未來。

也許是覺得,讓我能助人是上天給予我的恩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失落的青春

我看著那個眼睛閃著光,亮晶晶有如幼童初睜雙眸看見這明晃晃的世界的年輕背包客。 他對著心如鏡湖的林家銘說:按下你心中的快門。 然後火車穿越隧道,世界豁然開朗——茫茫白雪覆蓋大地。 「按下你心中的快門」他說。 後來全片下來,雖然我依然覺得這十八歲的日本小小背包客“不諳世事”得有點過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