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否你心裡的微笑




 

看《不夠善良的我們》。

劇裡有一句詞:于向立對Rebecca說「其實你比較適合做他人心裡的微笑」

因為Rebecca說,本來想說做別人心上的一滴眼淚。


***


大概是遠古時期的一齣電影《大話西游之仙履奇緣》裡,至尊寶說有個人走進了他心裡,流下了一滴眼淚。那個人就是紫霞仙子。


總會有些時候幻想,你會成為某人心上的一滴淚。

像紫霞仙子讓至尊寶永恆記住一樣記住你。


然而多少夜裡,也只是自己的眼淚落了又乾。

淚痕漸深而他始終沒有回應。


***


想想編劇這句話也挺好的。


也許做別人心裡的一抹微笑,才比較深刻吧。


***


於是我想起的,總是我默默期盼著你的笑。

總是你那些淺淺的笑。


然而我想,我是否能成為,曾經成為,你心裡的微笑?


***


我們大部份時間都在行走,聊天。各自拍照又一起吃飯。

島嶼的燠熱與剽悍的雨水裡,也就僅剩那一些回憶。


對你微不足道。

於我,我願意記住每一處細節。


我想。我深信。

也從未懷疑。

我當時非常快樂。


***


然而單行道總是誤解。


***


戲很好看。

只是有些傷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失落的青春

我看著那個眼睛閃著光,亮晶晶有如幼童初睜雙眸看見這明晃晃的世界的年輕背包客。 他對著心如鏡湖的林家銘說:按下你心中的快門。 然後火車穿越隧道,世界豁然開朗——茫茫白雪覆蓋大地。 「按下你心中的快門」他說。 後來全片下來,雖然我依然覺得這十八歲的日本小小背包客“不諳世事”得有點過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