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



















清晨七時多。不算早。
好久了,我不再興致勃勃,特意起早,安靜地等待晨曦日光。

一個人。寒風中。等待曙光。
孤獨再怎麼美,始終得堅強抵擋凜冽。而我不夠堅強。(或只是想睡懶覺)

七時,於我已算夠早。天早已亮了。

清晨,布哈拉古城中心。店鋪未開。多數遊人未醒。
而母親醒了。孩子醒了。爺爺醒了。

生活。醒了。

我穿得不夠暖。瑟縮著,迎著晨曦光與冷冷涼涼的微風,不捨得回旅舍取暖。
爺爺載著孩子上學。母親牽著孩子的手,走過十五世紀的經學院前。孩子們手牽手一起上學去。
婦女,老伯,年輕女孩。紛紛自那褐黃巷弄裡走了出來,悠悠開始了一日的生活,成了古城裡一道最美風景線。

喜歡布哈拉古城。許多人說:布哈拉旅遊氾濫,太商業化了。不喜歡。
或說此話的人不曾在麗江古城裡聞者陌生人的氣味,循著接踵的腳後跟穿梭於巷弄小道裡。

布哈拉,悠閒著呢。
悠悠看著歲月碾過褐黃磚頭,幽幽凝視著人來人去。
不慌忙。不寂寞。或有少許喧囂,但始終足以抵擋。

我對紀念品商店視而不見。與三三兩兩的遊人擦肩。鑽進巷弄裡亂走。
始終自得其樂。

日出曙光帶著希望。日落也不一定悲傷。
而清晨悠然地彳亍於古城裡,聽著、看著、感受著生活,又比日出美多了。

我還記得。鼻腔裡吸進的沁涼空氣,醒著心。平靜中帶著著隱隱的小喜悅。

我想。你也會喜歡那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否你心裡的微笑

  看《不夠善良的我們》。 劇裡有一句詞:于向立對Rebecca說「其實你比較適合做他人心裡的微笑」 因為Rebecca說,本來想說做別人心上的一滴眼淚。 *** 大概是遠古時期的一齣電影《大話西游之仙履奇緣》裡,至尊寶說有個人走進了他心裡,流下了一滴眼淚。那個人就是紫霞仙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