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




























白晝的小攤當都消失了。頂上昏暗的燈,朦朧著前方的路。
空蕩蕩的。

我和她的小小驚嘆聲,細細地成了清晰的回聲。
另兩西班牙旅人早已走得遠遠的,在前方。剩我與她,在空寂的迴廊裡肆意漫步,似是要偷聽牆上細訴百年來的熱鬧與寂寥。

不記得了。那是布哈拉哪一處、哪一世紀的迴廊。
穿越。像是穿越了好幾個世紀的喧囂與孤獨,再仰望夜空,已是隔世。

夜空鑲滿點點星星。一彎新月溫柔地相伴。柔和的光,一樣柔和了心。
即使晚風凜冽,有些刺骨的冷。
Kalon清真寺白天褐黃的牆,本裝飾著小攤販們的刺繡、帽子、種種種種紀念品。裝飾著一角商業氣息。
而在這淺淺的夜,竟是恢復了幾百年來的靜謐。坐擁月夜。
我頓覺像走進了童話。好快樂。

沿牆走向廣場與Kalon宣禮塔,我喜悅著。
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的故事。阿拉丁神話。我告訴Mio,我覺得我像是走進了童話故事的世界。
笑著迎風,我記得我的快樂。
與Mio臉上同樣的快樂與感動。

記得嗎,那個我和你說的女孩。那個讓我在分離時想哭的女孩。那個懂得珍惜每一刻、每一秒的女孩。
那個我覺得,和我的心靠得很近的女孩。
即使我們不過萍水相逢。

Victor與另一西班牙旅人早已在廣場上架起三腳架,瞄準Kalon宣禮塔與夜空。用鏡頭留下最美的一夜月光、星星、與高高的宣禮塔。
而我昂頭看著月光下的宣禮塔,始終微笑著。滿足而感動。

夜靜而冷風間歇襲來。我有一點點地冷。卻不捨得離開。
無法拍攝。我索性收起相機,安靜地看。
決意以眼眸與記憶,鏤刻下那一月夜的美麗與永恆。

永遠、永遠。

Kalon宣禮塔。星空。月夜。
凝望那深藍的夜,難得的,我的笑始終沒有凝凍。
心裡想著。
如果你也在,多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否你心裡的微笑

  看《不夠善良的我們》。 劇裡有一句詞:于向立對Rebecca說「其實你比較適合做他人心裡的微笑」 因為Rebecca說,本來想說做別人心上的一滴眼淚。 *** 大概是遠古時期的一齣電影《大話西游之仙履奇緣》裡,至尊寶說有個人走進了他心裡,流下了一滴眼淚。那個人就是紫霞仙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