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語





















小女孩悄悄地探出頭來。























然後,一剎的興奮時刻。



























以為窗簾半掩,我就看不到她。……抓到你了!(笑)


————————

櫻花旅館裡,她們倆和我道再見。那兩個可愛又快樂的泰國女孩。
公車站,他陪我等公車。‘bye,有緣再見。’我如是說。異國的鄉音,就此打住。

然後,我離開了比什凱克。收集夠了故事,儲存夠了勇氣,開始覺得:我可以了。
前往喬爾蓬阿塔那個臨湖小鎮。

小女孩悄悄從前座探出頭來,看著我。像是閃動的精靈,朝我笑。
燦爛了我寂寥卻平靜的心。

就在公車上,小女孩開始和我擠眉弄眼起來。
是怎麼樣開始的?
反正就是開始了。

我沒說話。小女孩也沒說話。
就彼此四眼相對,相互比著鬼臉。我比一個,她‘呵呵呵’地笑了起來。
然後她躲了起來。以為我看不見她。
再慢慢地探出頭來。

一大一小,樂此不疲。重複著‘你看不見我。啊,你看見我了。’‘呵呵呵’的遊戲。
全程沒有語言交流,只有笑聲與一些孩子的無意義聲響。
偶爾我累了,就望向窗外。小女孩卻很快地又拉住了我的注意力。

兩個小時的車程,從比什凱克到喬爾蓬阿塔。
小女孩與我,無語卻快樂地玩了一個小時多。

第一次覺得,無語可以如此歡愉。

一段孤寂的路途。無語卻快樂。
只有孩子。只有那顆單純的心。讓旅途多了許多溫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昨夜開會至凌晨十二時。 挫折與疲憊同時襲來,我選擇暫時依賴社媒關於寵物的影片麻醉自己至凌晨一時。 並調好鬧鐘翌日六點起床,準備七點到健身房。 雙眼乾澀。終於勉強闔眼睡去。  電話鬧鐘響起。掙扎著在天暗裡醒來。 懵了一下。 今天好像是公共假期。健身房八點才開門。 於是我去了洗手間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