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的人生

像一個分裂的人生。

白日裡。那張嘴碎碎念,在商的海裡泅泳。
偶爾覺得自己為著迎合一些什麼。
轉瞬因著一些小事感動。

領的是工資。
爭取的是買家。

現實而必須隱匿自己。

××××


入夜。倦怠襲來。
看著電視、玩著手機。竟然一個頓就睡下。

掙扎著醒來坐到電腦面前。
非死不可一下、兩下、三下 —— 漸漸覺得無聊。
打起精神,碎碎敲打著鍵盤。
修築自己的異次元世界。
全然忽視白日裡的煩憂。
陷落在夢境裡的美好與回憶裡的清晰。

真實、親切,完全認真的自己。

一千逾字只恰好能買一雙中等價格的鞋。
或一本書。(有時不夠)

領的是一個月一次的一本書的錢。
掙的是填不飽肚子的滿足感。

××××

那個白日里張牙舞爪、許多無奈又上緊發條的人。
夜裡變成了鬆懈又緊繃,但一點點快樂的 —— 人。

你認識這樣的我嗎?
那個無論說話或寫字都長篇大論、惹你厭煩的人。

分裂的時空裡,我想沉睡。
可以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煩擾煩擾煩擾

姐姐說我:你還說妳是水瓶座。怎麼一點都不灑脫? 我也希望我是真的風。 總是吹啊吹啊吹啊,離開啊離開啊離開啊。 不帶走雲彩不帶走雨水不帶走山不帶走海。 可是我害怕。 只是暫時忘卻。 我無法不預想苦痛。 我不想他們苦痛。 我會受不了的。 有時候我恨。 而我很少恨。 我們都善良。都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