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即將通往何方

一次又一次錯誤的選擇。
從一個泥沼奮力拔起,卻又掉入另一個泥沼。

而誰又如此神通廣大,可以預知每一次靈光一動的選擇,通往的都是光明的方向。

××××

雨刷無情劃過滴滴答答的雨。
車子鏡面忽而清晰忽而模糊。
就像忽明忽滅看不見方向的未來。

車子即將通往何方?

緊握方向盤的人,臉色柔和。
彷若車子外黯黑圍裹的世界,都不算什麼。

然而我只看見絕望。

××××

生活若非到頭,又豈有結局一說。
電影。電視劇。小說。
給了我們想像。給了我們歡樂。偶爾給了我們悲傷。
多數時候,我們在想像的光影或文字裡,逃離現實的平淡、無趣;忽視自己的平凡、無聊。

或我們終究偏好美好。
無可厚非。

然而我們終須直視心底的悲傷。
無力而無趣。偶爾快樂,卻悲傷麻痺的『生活』。

××××

一直沒有忘記寫《分貝人生》。
即使電影已經是去年的事。

一直記得的,是粗糙裡,最後的無力感。

其實我只看見絕望。

或者說是 —— 無望。

××××

還是粗糙的。
然而我記得了那墜入最深深院的無望。

××××

正如今早醒來。刷了一早上的網絡。
戶外陰雲籠罩。

忽然就悲傷起來。
其實何嘗不曾感覺,生活裡的無望?
何嘗不曾感覺,自己的無趣無才無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言又止

我想起妳。卻不懂該說什麼。 我想起你。卻覺得不該打擾你此刻的修行。 而且你太隨意,我反而不懂得該怎麼和你說。 我想起妳。尚未有結論的事,妳也知道所有的進展,我還該說什麼? 我當然想起你。 唯一一個完全沒在社交媒體露面,沒有讓我看見任何“活著”氣息的你。 最想知道你在做什麼,生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