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真復碎裂

2014年的情人節,我在日誌裡寫下了這句話:


「或許我心裡希望的是。

有天我們能一起行走。邊走邊說。慢慢的。

那即使是最沉悶的景色,也會是最美好的時刻。」

在八年多以後的2022年十一月,成真。


我忘了自己寫過這些字,但也許潛意識裡藏著這樣的執念。以致於你的邀約於我而言根本沒有抗拒的理由。那個十月,我幾乎是拼了命拉下了臉,也多虧了同事願意相助,求得非常非常臨時的一個七日假期。


一直沒意識到原來那是我曾經的念想成真。


其實都實現了。一起行走,邊走邊說,慢慢的。
而且那不是最沈悶的景色,那是最完美的落日。
於是稱得上是我最美好的時刻。

只是,成真復碎裂。

****

你默默的,也許察覺到了什麼。
基於禮貌與客氣,以冷待來讓我看清。


如果這七天是一個考驗。
那我們之間的認知,就是兩極。


你不說。僅僅疏離。
就已經是答案。

****


往下讀,那天的日誌還寫著:

那是很愉快的聚餐。

敏感的我,卻發現你對其他人的細心。

你將開拓你在島嶼的精彩日子了嗎?
我希望你快樂的。

可是聽著你對其他人的邀約和傻笑。
我也笑了。心難過。

我該為你感到快樂。
可是我多麼希望你每一次的快樂,我都可以看見。

你說過的,我對任何的關係都不能太用力。
許多人說我喜歡的只是那種可以‘可以喜歡某個人’的感覺。
也說我只是太渴望愛情以致模糊了自己。

我們之間依然那麼貧乏。

你離我那麼遠。
而我們已經許久沒有如同當初那樣深刻對話。

我喜歡和你說話。
喜歡聽你說故事,也喜歡說故事給你聽。
想把心裡對人生和事業的掙扎都告訴你。或許那只是一種習慣性的依賴,一如以往對從前的那個他的依賴。」



才發現,原來自己老早就發現你的細心,是對所有人而言。
你的溫和,是對所有朋友都一樣。
即使言語犀利,你依然是個禮貌的人。


「不能對任何關係太用力」
也許是我對你的關係太用力。

可是我要辯解,這不是太用力。
而是情不自禁。

我非常不想說這句話。
但除了那笨拙而無解的一往情深,我不知道如何解釋自己的執念。

我只愛我想愛的人。
我只對我喜歡的人「用力」。

因為往往,這些人,包括你,都並沒有mutual的感受。
於是你們都覺得我太用力。
那是對你們的壓力。


如果還能對你說些什麼。
即使我已經說了那麼多。
我想說:對不起。
因為我愛你。


後來的我已經不依賴你。
也許。


但我依然驚詫於自己的執著與念想。
那麼多年,你也許不記得了。(雖然你老說你記憶力太好)


復讀當年日誌。
2023年。即寫下日誌的九年以後。
竟然才發現,什麼是念想成真,卻注定碎裂。


是什麼在懲罰我?


我累了。
我想你。

卻也深深知道,自己依然是被放棄的那個人。
就像在所有的關係中,我總是那個被放棄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瞌睡與疼痛

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天。 天未亮艱難爬起來上健身房,想說早點回到家可休息。 結果第一次在健身途中感覺瞌睡。 正值生理期,更不舒服了。 尚能如斯堅持並非因為有多自律,只是能鍛鍊的時間不多。 在難得的「真正休假」,還是得去的。 我捏著圓滾滾肉肉的小腹。 吞了兩顆止痛藥。 堅持了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