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而有感的一廂情願

最近老想著自己再無法給人帶來正能量與快樂。


很早以前也意識到自己回不去2011年彼時單純、快樂又正能量的自己。那時候相信溫柔、相信良善、對人的戒備心雖有但並不太重。


但去年十一月那段快閃七天的旅行,我彷彿回到三十歲剛認識他的時候的自己。即使生活裡有很多煩躁不安,工作上有許多挫折。可在看見他的那一刻,我好像退回十多年前的自己。

快樂、幼稚、愛鬧、愛笑、甚至溫柔。

雖然三十歲的時候我還有很多的膽小與懦弱。


我忽而有感,也許是看見他嚴肅的臉的時候,我總是願意給予他很多很多的溫柔。如同當初想要告訴他,這世界上都是好人,都是善良的人。


在他面前,即使初識,也想要給他很多的笑容。

希望他也大笑,希望他不僅僅是牽牽嘴角。


也許我不是無力給予。

我只是莫名其妙的,想給予他笑容與正能量。那種油然而生的,即使在還沒有真正喜歡上他以前。


然而這世界上最無解的事,就是一廂情願了。


而痛苦由此而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失落的青春

我看著那個眼睛閃著光,亮晶晶有如幼童初睜雙眸看見這明晃晃的世界的年輕背包客。 他對著心如鏡湖的林家銘說:按下你心中的快門。 然後火車穿越隧道,世界豁然開朗——茫茫白雪覆蓋大地。 「按下你心中的快門」他說。 後來全片下來,雖然我依然覺得這十八歲的日本小小背包客“不諳世事”得有點過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