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時碎碎念

最近在反思鍛鍊時長。


由於執著於「減脂」,自從半年多以前把有氧時段增加至四十三分鐘(跑步或爬坡20分鐘,爬樓梯23分鐘),就再也沒偷懶過。


問題是有氧前的力量訓練。


其實我也沒有很會,僅僅接續之前教練們教過我的動作。就是重量不敢隨便加。


那為了避免瓶頸,就加次數吧。


只是最近覺得挺累的。

無論體脂還是肌肉的進展都是微乎其微,幾乎不見起色。


我就在想,需不需要減短力量訓練的時長。(那肌肉不久更難長了嗎?)


飲食僅僅只能戒掉(也不完全)甜食。

又不想太極端地控制飲食,只想要一個可以讓我持續維持的正常飲食方式。


說那麼多。其實就是不夠努力吧。


努力努力白努力就是這樣吧。

只好騙自己 —— 有運動總好過沒運動。


然後一切又回到原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失落的青春

我看著那個眼睛閃著光,亮晶晶有如幼童初睜雙眸看見這明晃晃的世界的年輕背包客。 他對著心如鏡湖的林家銘說:按下你心中的快門。 然後火車穿越隧道,世界豁然開朗——茫茫白雪覆蓋大地。 「按下你心中的快門」他說。 後來全片下來,雖然我依然覺得這十八歲的日本小小背包客“不諳世事”得有點過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