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生病你會想起誰

我很久沒生病了。


雖然面對其他人,我僅僅說:疫情三年多四年都沒生病,反而是疫情後發作。

可算起來,應該是自2017年起始我就沒再怎麼生病。


也許太久沒抱恙,已經忘了生病時候的難受。

而不懂身體如何難受的藥劑師,不是好的藥劑師。


今年第一個長假在格魯吉亞爆發了六年以來的第一場病毒侵襲。

很典型的病毒性流感。喉嚨疼痛 —— 傷風 —— 咳嗽。纏綿至回到家才大舒一口氣,留下輕微的咳嗽,在熟悉的環境裡,能夠正常睡眠和補充水份營養的環境裡漸漸痊癒。


而今也不懂趕上了什麼事。大概是堅果吃太多又沒來得及補充水份。

身體直接跳過了所有流程直接進化到最難痊癒的階段 - 咳嗽。


自小咳嗽難癒。

當年在塔斯馬尼亞唸書。有一年冬季碰巧到Launceston做attachment,空氣冰凍環境蕭瑟。咳嗽咳得隔壁房的同學翌日特意過來詢問我還好嗎。


後來看了醫生,醫生開了類固醇inhaler給我。結果我也沒去買藥。後來也不知怎麼好了。


而今惡夢重演。

我咳嗽咳到無法和顧客繼續對話,背轉身蹲下來咳完,並流下了眼淚。

當下很想馬上回家休息。自己的身體除了自己和家人,也沒別人會心疼或難收。不值得為此賣命。


然而我依舊擦乾眼淚繼續熬到了下班。


在這些生病的時刻裡,我腦海裡竟然浮起了那個畫面。

夜幕籠罩,雨滴密密匝匝打落身上和布拉博海灘邊上。右首是看不見的海,左首是偶爾稀疏幾盞像被暈染過的光。你冒著雨在前頭疾走,而我狼狽地頂著小背包小跑著跟上。忘了你說什麼,只記得自己朝著你的背影喊了一句:我只是怕你生病!


這句話就這樣消失在風裡雨裡。


你悶頭前行。


我想你大概沒有聽見。

即使聽見了,也沒什麼好回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瞌睡與疼痛

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天。 天未亮艱難爬起來上健身房,想說早點回到家可休息。 結果第一次在健身途中感覺瞌睡。 正值生理期,更不舒服了。 尚能如斯堅持並非因為有多自律,只是能鍛鍊的時間不多。 在難得的「真正休假」,還是得去的。 我捏著圓滾滾肉肉的小腹。 吞了兩顆止痛藥。 堅持了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