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孤獨身影




黑暗裡,眼前熒幕的燈光依舊閃爍著他的故事。Alan Turing。圖靈。或有人稱之為電腦之父。

而我的眼淚忍不住滑落。
像斷線之珠,一顆一顆滿滿地濕潤了臉。
或許我該說是柔腸百轉。

Benedict Cumberbatch的藍色眼珠裡,折射出不安、驕傲、緊張、自信、柔情,還有專注。
那所有的轉折讓人忍不住心疼。

電影的時空交叉穿梭交代前因後果,把故事帶到高潮,也朝悲劇走去。
最終音樂響起。戲終了。

我已哭得稀里嘩啦。
在车子里终于放声大哭,哽咽著對姐姐說:他好可憐。
他好可憐。

到底是投影了什麼樣的情感,而至如此悲傷?

後來我想,或許是我想起了你。
以為那是你的影子,雖然你明明是如此大的一個反差。
只有聰明這點,大概是最相似的。
怎麼可能?

我又想,是否想起了另一位朋友,因此感怀甚深?

或許我誰也沒想起。
只是Benedict Cumberbatch把圖靈飾演得過於動人心。只是編劇和導演把故事說得太好。
時代虧待了圖靈。後世的人還了他一個公道,是否太遲了?

或許某些時代,多數人總會虧待某些人。

"Sometimes it is the people no one imagines of anything of who do the things no one can imagine."

你是要成為那個孤獨而讓人意想不到的人?
還是成為俗世裡的流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煩擾煩擾煩擾

姐姐說我:你還說妳是水瓶座。怎麼一點都不灑脫? 我也希望我是真的風。 總是吹啊吹啊吹啊,離開啊離開啊離開啊。 不帶走雲彩不帶走雨水不帶走山不帶走海。 可是我害怕。 只是暫時忘卻。 我無法不預想苦痛。 我不想他們苦痛。 我會受不了的。 有時候我恨。 而我很少恨。 我們都善良。都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