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卡博卡拉拉拉




後來我們自山中回到人間,再也沒到湖邊溜達。
我當然記得初抵那日,念著念著踱步至泛光的日落湖畔。

天候轉涼,空氣裡是愜意的懸浮。
有輕微的快樂。
尤其在走道上遙遙地瞧見餘暉下的魚尾峰。

湖面如鏡。
一如許許多多我喜歡過的湖泊。
我確實喜歡 - 帶水的事物。

走道熱鬧。來來往往的遊人、和閒散的當地人。(是嗎?)
偶爾會有背著簍子的婦人搭訕賣香蕉。
朋友笑笑搖頭。
我則閃。

重重沉雲壓著湖面與山。
若能與愛的人靜靜地凝睇著此番景色,等待夜幕矮下來。
那是何等幸福。

然後我想著,有機會要回到這裡來溜達。
一點小小的熱鬧,包裹著一點點的寧謐。

××××

後來我們自山中回到人間,來到了一家咖啡館犒賞自己。

咖啡館對著湖面。
午後,一片鮮豔的綠與朦朧的灰。
我低頭寫著明信片。
偶爾抬頭,托腮觀望著遠處的湖。

然後我聽見了Passenger的let her go。
音樂流瀉。
擁抱著滿滿的暖意,來自音樂的遙想與暖意。

我微微笑著。

打開手機。王菲與謝霆鋒世紀大復合的消息忽然讓我感覺山中數日,世上已千年。
王菲謝霆鋒。
我很八卦。卻很喜歡這對。

然後我繼續聽著音樂。
繼續寫明信片。

這是我在博卡博卡拉拉拉,安靜的回憶。
不是啦,是博卡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言又止

我想起妳。卻不懂該說什麼。 我想起你。卻覺得不該打擾你此刻的修行。 而且你太隨意,我反而不懂得該怎麼和你說。 我想起妳。尚未有結論的事,妳也知道所有的進展,我還該說什麼? 我當然想起你。 唯一一個完全沒在社交媒體露面,沒有讓我看見任何“活著”氣息的你。 最想知道你在做什麼,生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