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之記憶



我執意回到同一家餐館。
其實他的momo並不特別美味。Thentuk也沒特別好吃。
餐館還要在樓上。
腿都快斷掉了,上樓都快變成了跛腳。

我還是堅持回到那裡吃。

博卡拉一家在二樓的藏族餐館。
等待食物的時候,和小孩玩了起來。

博卡拉那麼多餐館。偏偏要回來。
要吃的不是味道,而是回味味道的記憶。

××××

在麥勞甘株Mc Leod Ganj 所有有關藏族的回憶。
在那裏吃的thentuk, momo。
藏族人的善良與微笑。
還有後來在普西卡和台灣友人相約一起吃momo的記憶。

都讓我一直在往後其他的旅行當中,找尋過去的蛛絲馬跡。
不過是一家藏族餐館,卻已讓我樂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否你心裡的微笑

  看《不夠善良的我們》。 劇裡有一句詞:于向立對Rebecca說「其實你比較適合做他人心裡的微笑」 因為Rebecca說,本來想說做別人心上的一滴眼淚。 *** 大概是遠古時期的一齣電影《大話西游之仙履奇緣》裡,至尊寶說有個人走進了他心裡,流下了一滴眼淚。那個人就是紫霞仙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