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博海風

 天氣大晴。

海風徐徐地吹。吹翻了海浪,飄起了風帆。

我抬頭迎著風,雖然前一天睡得不好,但海風讓人感覺舒服。


布拉博海攤在長灘島東岸,沒有西岸白沙灘的綿長、寬闊與細密。

椰樹成林似的,雖不至於密密麻麻,但也擋了不少海岸的視線。但我喜歡看海。也喜歡海風。更喜歡和他在一起的時光。


他拿出相機想要拍照,卻喃喃地說怎麼鏡頭朦朦朧朧的模糊不清。

我說前天我的也是呢。酒店房間太冷,而室外又太熱。一冷一熱,怕是霧氣起了。稍微擦一下就好了。


搗騰了好一陣子,他把鏡頭拆出來。

我趨近去看,他忽然把手帕掏出來(他竟然有手帕。雖然之前我看到過了,但沒注意他手帕是用來幹嘛。)遞給我,說:你幫我擦一下吧。


雖然微微愣了一下,我還是很自然而然地聽話地伸出手接過手帕,然後低頭快速地替他擦了擦相機鏡頭。


也不懂得為什麼,我記住了那一剎的微微一愣。

記住了那一下我們靠得很近。


記住了海風。他和我。

布拉博海攤的那個清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瞌睡與疼痛

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天。 天未亮艱難爬起來上健身房,想說早點回到家可休息。 結果第一次在健身途中感覺瞌睡。 正值生理期,更不舒服了。 尚能如斯堅持並非因為有多自律,只是能鍛鍊的時間不多。 在難得的「真正休假」,還是得去的。 我捏著圓滾滾肉肉的小腹。 吞了兩顆止痛藥。 堅持了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