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不見——嗎?

 他說:就那幾天是吧?我馬上和誰誰誰說去,讓他把時間空出來。我們來聚一聚。

島國友人熱情回應。


我說:我沒想到有朋友那麼熱情地歡迎我。真的好感動。


他說:哈哈,反正我沒事。而且我們很久沒見了。


***


你為什麼要來啊?

你和家人來嗎?

(由於怕他誤會我要蹭住宿,還特意說明和一個朋友來,會自己安排住宿。如果他方便可以聚一聚)

嗯。到時看怎麼樣。


這三句連在一起,其實就是很勉強的意思了。


我心想:如果不想見就直說好了。現在是我求你見一面嗎?

然而這些都不該是我說的話。也不是我有立場說的話。


最想見面說話的人卻如此冷待。雖然知道他說話一直都是這樣直來直往,連多餘的話都不說。然而回應和態度和之前的落差卻也讓我有些適應不良。


如果你想一切都隨風。

那就當作,那是一場夢。


我不會再問了。

(再主動問你就是烏龜王八蛋!)


***


兩個他的不同回應。

失落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瞌睡與疼痛

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天。 天未亮艱難爬起來上健身房,想說早點回到家可休息。 結果第一次在健身途中感覺瞌睡。 正值生理期,更不舒服了。 尚能如斯堅持並非因為有多自律,只是能鍛鍊的時間不多。 在難得的「真正休假」,還是得去的。 我捏著圓滾滾肉肉的小腹。 吞了兩顆止痛藥。 堅持了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