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重蹈覆轍的那些事

這幾年疫情所困,這不咸不淡的關係竟然也意外的維持了下來。

我忍不住在對話框裡搜尋「New Year」。發現2021年的元旦竟然是他“幾乎”卡點先傳訊的。
元旦時候第一個想到的人,會不會是你心裡其實也蠻重要的人?
然而。後來當然也沒有後來。
後來就是我了。

也許是我個性上的缺陷。
老是說些言不由衷的話。
也許是他看不慣我的缺根筋和不動腦。
也許是我言語間傷了他。
也許是是他就是不喜歡這個感性和偶爾(對他)熱情過了頭的我。
也許是我態度不認真,不追根究底。
也許是,我就是一膚淺的老女人。

也許是他發現了什麼,於是避嫌。
也許是,他根本沒發現什麼。他只是無感。也不覺得有必要(對我)展現什麼熱情。

***

一度我以為自己能心平氣和戲謔他。
讓他在島國找個伴,於是就會有「家」的感覺。
好奇他是否曾經在路上遇過心動的人。
(因為他是我唯一一個在旅途中讓我心動的人。)

畢竟那麼多年了。
我喜歡過。表白過。嘗試斷聯過。

以為重拾友誼已經是最好的安排。

而我們一直相距甚遠。

***

一直到這次的行旅。

原來我沒有忘記初見。
原來當時的動心,雖然朦朧,但原來依然深埋在心底。
以致於再次有機會靠他肩,在碰到的霎那我反射性地抬頭。強逼自己不要睡。

他像是我的反面。
而我愛上了我的反面。

從一開始,毫無理由。
沒有權衡,沒有思索。
於是注定是一首一個人唱的歌,沒有合唱者,也沒有聽眾。

慶幸的是,我發現的時候。我很快樂。
即使他偶爾沈默,偶爾沒好氣,偶爾調侃我。
我毫無所覺他是否有過厭煩的暗示,只是私自覺得高興。
吱吱喳喳無所不說。除了感情。

***

然而我還是在重蹈覆轍。
老是愛上不喜歡我的人。
老是自我內心戲一大堆。

而回來以後,他變得像個陌生人。

我哭或笑,安好或生病,開心或焦慮。
他不過是個遙遠的acquaintance(我猜,也許他如此定義我),沒必要聯繫。

***

唯一不會(我希望真的不會)重蹈覆轍的事,就是第二次告白。

必然無用的事,沒有必要。
我已經不再是二十歲或三十歲。

我只是或許,想在他看不見的地方說:原來我從沒停止喜歡你。沒來由地喜歡你的理性與執拗,還有挑剔。喜歡你的認真與偶爾的幽默。喜歡你對我笑的時候。喜歡你叫我不要生氣。雖然我一點都不了解你,更或許是你一直都很超然地,沒有讓我接近你心裡的機會。但我的感性告訴我說,喜歡一個人有時候只是一個人的內心戲,與你無關。

我只是希望,有一天。當你有了喜歡和想要和追求的人,可以讓我早些知道。

然後我就可以慢慢抽身遠離,斷聯了。

這些話,也只能在這裡說了。
因為他不會找到這裡。也不會在意。

***

寫了出來,心裡舒服些。
抽離,可以從此時此刻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瞌睡與疼痛

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天。 天未亮艱難爬起來上健身房,想說早點回到家可休息。 結果第一次在健身途中感覺瞌睡。 正值生理期,更不舒服了。 尚能如斯堅持並非因為有多自律,只是能鍛鍊的時間不多。 在難得的「真正休假」,還是得去的。 我捏著圓滾滾肉肉的小腹。 吞了兩顆止痛藥。 堅持了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