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的事(不是)

 

是和你一起走很長很長的路。

在沙灘上,在城市裡。在每個拐彎和小巷裡。

偶爾是你說說,偶爾我說說。


或者是和你一起吃著炸雞喝著巧克力,看海邊的夕陽。

有時候是你衝出去拍照,有時候是我衝出去拍照。

像在競爭什麼,反而沖淡了一些浪漫感覺。


也可以是我泡在海裡看著夕陽和游到遠處的你的背影。

落日餘暉、晚霞、船隻,與你。

我對水恐懼猶存,不敢離開岸邊太遠。你偶爾遊了過來和我聊天。

其實我不太記得我們說過什麼,只是記得:波光粼粼的水和斜陽晚霞如此絕美。

而你我同在。


是你糾正我:你記錯了,你說過你頭痛兩次了。

是你指著我的膝蓋說:咦,你的紅斑褪了。(因為我會給你說:你看我手這裡瘀青了。你看我的膝蓋這裡敏感了,好癢好紅。我想,我只是想撒嬌。不是想要方案。)


是我累得不行了,也沒來得及叫住已經走遠的你。就直接癱坐在公園的木凳子上歇息。

也許是篤定你會回頭。也許只是沒力氣糾結呼叫,心想你會回來就回來,你不回來也能聯繫上我。

然後我遠遠地看見你走回來了。輕笑了一下,問我:要喝水嗎?我去買可樂?

我猛點頭。


是和你一起喝酒聽海風的時光。


我們似乎都做了聽起來很浪漫的事。

然而我們又不是情人。


如今我回想。

至少我擁有了回憶,即使那是不對等的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瞌睡與疼痛

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天。 天未亮艱難爬起來上健身房,想說早點回到家可休息。 結果第一次在健身途中感覺瞌睡。 正值生理期,更不舒服了。 尚能如斯堅持並非因為有多自律,只是能鍛鍊的時間不多。 在難得的「真正休假」,還是得去的。 我捏著圓滾滾肉肉的小腹。 吞了兩顆止痛藥。 堅持了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