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

也許有一天,我會寫一則「七天」的故事。

只能做到單人視角,但短短七天其實是積累將近十年的自我拉扯的一次正視。


*** 


和朋友相聚,聊起旅遊目的地。她提到了「菲律賓」,我輕輕重複“菲律賓哦。”


其實也無特意表示說這個話題不能聊,但她卻敏銳地瞬間扯開話題。


****


也許不能以「菲律賓」來概全。如果真要有什麼撥動心弦的,那必須是長灘島與馬尼拉。


那裡有我們一起走過的路。

一起曬過的太陽與月亮,一起瞬間看過的星星。

一起聽過的海浪,一起吹過的海風。

一起逛過的7-11。


雖然你會逃離太陽逃得遠遠的,因為你說你不擦防曬。

雖然我們之間的相處自然坦蕩得,讓我現在回想都覺得不可思議。


那其實也並非真的不可思議。只是你對我無感的最直接證據。


***


每一晚我都很疲倦。那大概是唯一一趟我晚上來不及寫日記的旅行。

洗了澡只想看著烏漆嘛黑的海放空,或躺床上睡覺。


只有第一晚因為太興奮,即使搭飛機、搭車、搭船,一整天下來該是最疲憊的一天,我卻捨不得睡。躺床上瞇眼一會兒又翻身想和你說話。


我記得你輕斥:還不快睡?


我笑嘻嘻又翻了個身,不一會兒睡著了。


後來的每一晚,我總是倒頭先睡。知道你會在那些時刻看你的孤單星球。

也許只有在那些時刻你才能享受片刻寧靜。在你面前,我太吵了。


***


但其實我也並非不想做功課。

然而知道你要求高,而我可以很隨意。有時候聽著你說:接下來你做功課,看看要去哪裡吃。我心裡竟然是害怕,害怕被你否定。


因為清楚你的挑剔。


你說我根本看不出來是自己一個人出來旅行的人。


當時我不以為意。後來我想,也許 。你看不起(上)我吧。


但除此以外,在你身邊只有莫名其妙、從初見到彼時都不曾動搖的安全感。那種踏實、篤定,與喜歡,真的很神奇(於我而言)。


可一廂情願依然是很可怕的。


****


你要求如此高,並從不否認自己的挑剔。我本來,就不該有任何痴心妄想。


為何要相遇呢?為何要重逢。

也許是上天憐憫,讓我至少擁有了那七天的快樂與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瞌睡與疼痛

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天。 天未亮艱難爬起來上健身房,想說早點回到家可休息。 結果第一次在健身途中感覺瞌睡。 正值生理期,更不舒服了。 尚能如斯堅持並非因為有多自律,只是能鍛鍊的時間不多。 在難得的「真正休假」,還是得去的。 我捏著圓滾滾肉肉的小腹。 吞了兩顆止痛藥。 堅持了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