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在碎片時光裡

 連續兩天嘴裡吧啦吧啦個不停。


氣息與口水在KF94的口罩裡循環,差點憋死自己。


這樣的說話好累。因為我無法簡要概括,卻又明知這些所謂的“解釋”對每日要完成的銷售額來說並沒有太多實質性的幫助。


當我開始覺得這些陌生人在利用我的善意與不忍心,我就開始覺得鬱悶。

我的工作真的不是和大眾聊天的。我得盡力完成生意額,還得加把勁看能不能超額完成。我得讀郵件,得看什麼東西缺貨了得訂購,得檢查什麼藥物快過期了得怎麼處理。


可是他們都以為我很得空。


所以我休假時候特別不愛說話。不搭理陌生人,不開口說無謂的話。


然後我就想起去年十一月在馬尼拉和他見面的第一天,在整個小小又擁擠的T4航站樓裡,我吃完飯力氣來了,在等候飛機的時候,和他一直聊一直聊。當時心情非常興奮,我像以往的我一樣,把所有的熱情都毫不猶豫地釋放給我喜歡的人。


****


紀錄今日在健身房練背。


很喜歡練背。雖然實在也沒什麼效果。

如果龍門架沒人,我第一個動作必定是傳統硬拉。把最需要力量的動作安排在第一項,是以前的教練教會我的習慣。


早餐除了咖啡依舊,今日特意加了根巧克力蛋白棒。就是想看可不可以試著拉65公斤。


拉完了平日的重量,最後嘗試。

試了一次,成功。


第二次、第三次,拉不起來。我蹲在槓桿前喘氣,忽然想哭。


第四次再拉,拉起來了。但感覺似乎借了腰力。


結束。


每一次的力量訓練其實都不太敢盲目加大重量。好聽些是對自己好,難聽些就是會划水。但我依然堅持,堅持這些那些,即使間歇再長,也要完成。


最後的有氧運動也一定堅持四十分鐘。


每一次都覺得累死。


卻依然堅持。


就好像我似乎可以堅持喜歡一個人很久很久,即使他已消失。


只是。也許。健身的堅持可以讓我收穫快樂,回饋自己。

而盲目的喜歡,就只能是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瞌睡與疼痛

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天。 天未亮艱難爬起來上健身房,想說早點回到家可休息。 結果第一次在健身途中感覺瞌睡。 正值生理期,更不舒服了。 尚能如斯堅持並非因為有多自律,只是能鍛鍊的時間不多。 在難得的「真正休假」,還是得去的。 我捏著圓滾滾肉肉的小腹。 吞了兩顆止痛藥。 堅持了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