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

也許我寫過,也許不。
但今日偶然想起。

這樁曾經差點從未解開的誤會。
其實也只是一樁小事。


但當時知道以後我非常在意。
於是一直記住了。


你不會知道一件小事,我可以記住多久。

****

當時初見。
一廂情願的一見如故。
一廂情願地莫名親近。

我們聊了許多。也許不多,也許很多。
後來他給了我一本farsi language的小本子。
因為我說我計畫的路線是去伊朗。

我非常感恩,把這小本子一直放在背包裡。
即使後來計畫生變,沒去成伊朗。
我一路上還是帶著這本書,沒捨得,大概也沒想過要丟棄。

一直到我在印度的Mc Leod Ganj,看到一家dirty laundry。
說是可以以物換物。

當時極度需要看書。於是想了想,把這本他留給我的farsi language小本子拿來交換另一本小說。

****

大概一年以後?半年以後?還是更久以後?
某日我們相聚,我興致勃勃地說了在印度的這段經歷。
跟他說不好意思當時把他的書拿去交換了。

他才說:我以為你當時在比什凱克就把我給你的書丟掉了。
因為那麼巧,第二天他在旅舍的垃圾桶裡發現了一本同樣的小本子。

我當時驚呼:什麼嘛。我把這本書一直背到了印度也。我怎麼可能把人家送我的書第二天就丟掉啊?

****

後來我偶爾再想起這樁意外解開的誤會。
他當時在心裡把我當成什麼樣的人了?
當時的我總是看見他就笑,而他是否在想:這個人怎麼那麼虛偽?

我問他怎麼當時不問我。
忘了他怎麼說。

但換作誰也不會當面質問吧。
我們是彼此的誰誰誰呢?
當時剛認識不久。

雖說(我認為)聊得還可以。

****

有時候我想。
為什麼我就不曾在他這些年漫長的路途裡,成為一盞可以溫暖他的燈火呢。

我在想什麼呢。

當年的誤會他也許並沒有放在心上。
但也許有一度,他把我當成虛偽的人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瞌睡與疼痛

又是一個睡眠不足的天。 天未亮艱難爬起來上健身房,想說早點回到家可休息。 結果第一次在健身途中感覺瞌睡。 正值生理期,更不舒服了。 尚能如斯堅持並非因為有多自律,只是能鍛鍊的時間不多。 在難得的「真正休假」,還是得去的。 我捏著圓滾滾肉肉的小腹。 吞了兩顆止痛藥。 堅持了下來。 ...